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C组动态

刘炜:每进一球都会捶胸怒吼 宣泄回归正常轨道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马晓峰
2010年08月31日16:07

  土耳其当地时间明天下午6点半,北京时间深夜11点半,中国队将迎来本届世锦赛上最重要的一个对手——波多黎各。赢下这场比赛,中国男篮就将掌握出线的主动,输掉后中国男篮则将陷入绝境,因为男篮最后的两个对手将是实力不俗的俄罗斯和东道主土耳其。而这场比赛对于两连败的波多黎各来说更是不可再输。进一步天堂,退一步地狱,中国男篮站在了关键的十字路口。

  历史总是充满着巧合,在上届世锦赛小组赛中,中国男篮也是与波多黎各同处一个小组。拥有姚明的中国不敌波多黎各,晋级16强几乎无望。但凭借王仕鹏最后一场绝杀斯洛文尼亚,中国男篮在战绩相同的情况下最终凭借小分的微弱优势挤掉波多黎各。

  其实中国和波多黎各都是知根知底的老对手了。2005年两队在斯坦科维奇上的大打出手,至今还常被提及。在本届世锦赛开始前的欧美拉练中,男篮曾在纽约输给对手16分之多。在那场热身赛中,阿罗约和巴里亚两名波多黎各后卫表现抢眼,分别有着16分9次助攻和11分10次助攻的出色表现。相比之下,中国后卫是相当的黯淡无光。

  后卫是中国与波多黎各差距最大的环节。不过对于中国来说幸运的是,波多黎各的神勇三后卫组合如今已经不复存在。阿约索因为不满主帅辛特隆排兵布阵,已在世锦赛前退出国家队;阿罗约首战俄罗斯撞伤左腿,只有巴里亚状态神勇。

  在世锦赛的头两场比赛中,中国的后卫饱受国内媒体质疑。当家控卫刘炜也回应说:“可能就是想太多,太在乎有些东西,反而找不到最好的感觉。每进一球都会捶胸怒吼,那是一种宣泄。告诉自己,不管怎样,都要回到正常的轨道。”我们也期待中国后卫能在波多黎各的身上找回自信。

  毫无疑问,连续两场比赛拿下26分的易建联还将是中国的攻击重点。不过连续的高歌猛进考验着阿联的体力,也让对手会更加对他严加防守。“只要像前两场比赛这样打,我们就有机会赢。”阿联期待全队继续保持着高昂的斗志和状态。

  大战之前,主帅邓华德又开始给波多黎各戴高帽子,“我们在纽约跟他们打过比赛,知道他们是支什么样的球队,他们很多球员有NBA背景,很有天赋,击败他们会很困难。”但谁都知道他在盘算着全力拼下这场比赛。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