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八方评论

国安二队异国群殴 深圳商报:打架“盗亦有道”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9月13日13:18

  ●(新闻背景)9月7日,北京国安二队与新加坡幼狮队在惹兰勿刹体育场举行的新加坡职业足球联赛中,发生长约5分钟集体斗殴,裁判中止了比赛。幼狮队随即发表道歉声明,国安队则两次发表声明,对事件发生表示遗憾,反对球场暴力,尊重新加坡足总决定。  

  ●(深度点评)球场暴力在国内联赛已经不是稀罕事儿,中超、中甲围攻裁判、球迷骚乱,多得难以登上报纸头条。冯绍顺被成都球迷砸坏玻璃弄伤眼睛尚未痊愈,而中超、中甲已翻过去许多混乱的篇章。足协的罚单几乎每轮比赛必下,纷纷如杨花、白雪,截不住暴力的横流,失控的洪水冲到新加坡,忽然惊了国人一下。

  诚如黄健翔所说,足球场上打架实在是稀松平常。偶尔有些打架看起来很有痛快之感,比如鲁尼拳击出语侮辱贝克汉姆的土耳其球员,又有些打架人们倾向于原谅肇事者,比如齐祖怒顶马特拉齐,痛失大力神杯。架固然不是绝对不可以打,但所谓“盗亦有道”,一场架总要打得师出有名,并且暗算、偷袭的肯定不是好汉。打架起因如今各执一词,然而国安二队替补球员冲进场内,多次爆踢对方已倒地球员,却是不争事实。这种彻头彻尾的懦夫行为,再没有可为之洗脱的说辞。懦夫不值得上纲上线,只配鄙视地送上一声:呸!面对这种软蛋事件,唯有一声叹息:打架都打得猥猥琐琐,中国足球何日能王师北定中原!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