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评论

生活日报:为了胜利而胜利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0年09月30日02:34
  足球场上的比赛分为两种,一种是为了踢得好看取悦观众,一种就是为了胜利不惜一切代价也要赢 。为了胜利而胜利的比赛其实很难看,就像昨天晚上鲁能队同陕西队的比赛,全场只有一个进球本来就让人看得不过瘾,实际上这场比赛虽然胜利了,我的感觉也很压抑。我们什么时候被人这么牵着鼻子走过?你得承认,这支陕西队其实比北京、上海更有水平和潜力,只不过他们本赛季刚刚重组,球员们还捏合不到一块去罢了。

  本赛季鲁能队在伊万的率领下一直在打控制球,强调的是对局面的控制力,但是在陕西队面前,包括首回合输给对手的比赛,我们在控球方面都没有占到便宜。这支一度被冠以本赛季“中国皇马”的球队不是软柿子,球员的个人能力相当强,在很大程度上也就弥补了战术配合上的不足,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他们的章法虽然不够成熟,但也没多少空子让你钻,这才是鲁能队最难啃的“硬骨头”。

  除了有些轻敌外,赢陕西之所以这么痛苦可能跟鲁能队的球员们太想要这3分有关系。联赛进入尾声,竞争对手被远远地甩在身后,队员们想提前结束战斗很正常,但越是这种大好局面越不能操之过急,毕竟有人在保级有人要争取亚冠名额,大家都有各自的目标和任务。现在鲁能队夺冠在望,更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倘若能放下包袱轻装上阵,和陕西队打场对攻赛,结果肯定不会输,更不会是一个守胜守得很辛苦很狼狈的1:0。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