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NO.270-国奥选帅黑档案

今日体坛NO.270-解读中国足球国字号选帅黑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炮打四门
2010年10月14日21:25

  朝中有人型——贾秀全

  出身八一足球队的贾秀全可谓根红苗正,而中国足球第一代赴欧球员的身份,更是使得贾秀全身价倍增。但看看贾秀全的执教履历,无论前八一男足还是陕西男足,以及中国足坛豪门的上海申花。贾秀全全然没有取得令人信服的战绩。但这却丝毫不能阻挡贾秀全迈向国字号帅位的步伐。一个粗口连篇,甚至时常爆出与球员同僚交恶,不惜拳脚相向的教练,试问真的能带出中国足球的下一代吗?是什么原因使得贾秀全能够在国字号有恃无恐的站稳脚跟,根据平常推论打破脑袋也不会得出正常结论。而扫赌风暴的中贾秀全被协查无疑道破了天机,与足协要员牵扯颇深这才是贾秀全最大的依仗。不以执教能力为先,却以个人私交利益为要点,自然国字号帅位手到擒来,严肃性以及公正性荡然无存。

  足协笼络型——山东三人组

  2004年中国足坛曾经发生一件大事,七君子逼宫足协要求改革。如今回过头来看其中既有中国足球矛盾尖锐不可调和化使然,也有各俱乐部私心作祟。而其中的一个具体细节则是山东鲁能成为保皇派。不客气的说中国足球派系绝非仅仅表现在赛场上的送分,更多的体现则在于各俱乐部与足协之间的微妙关系,造反派与保皇派两者之间其实利益相同,只是选择的手段道路不同。足坛扫赌打黑已经证明了联赛的黑幕重重。而中国足协不可能避免有俱乐部或者地区与其关系密切。而山东一直被视为中国足球职业化的旗帜标杆地区,对其的关照宠爱有加。因此山东三人组入主国字号教练组,更多的应该看成是一种“褒赏”。一个地区足球的水平高低,不单单是贡献潜力球员的多少,优秀教练员的数量也是评判标准之一。从各方面打造一个中国足坛的“特区”,导致了某地区足球教练的井喷,这并不是一件难以理解的事情。而山东三人组中宿茂臻与张海涛并无资历却能出任国字号主帅一职以及殷铁生的屡战屡败却水涨船高的谜底其实也自然能够理解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