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WBO洲际拳王争霸赛 > WBO拳击赛动态

独家专访泰森:伟大与好人不对等 正努力变好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03日19:52

视频:泰森抵京明星范儿十足 被UFC王者挑衅险引群殴
回顾-泰森十大经典KO 被击败惨遭满场追打

    搜狐体育讯 12月2日凌晨,中国拳迷最熟悉的前重量级拳王泰森抵达中国,3日至5日,作为WBO洲际拳王赛事的推广形象大使,并将随后的几天里连续亮相天津WBO洲际拳王赛暨首届拳击表演赛赛场,并与拳迷互动。12月3日,搜狐体育对这位拳王进行了独家专访。采访中,心直口快的泰森一再强调自己所做的一切只不过是想成为一个好人。>>>>你如何看待泰森本人

  从1985年到2005年的20年间,泰森的职业生涯充满了辉煌,也充满了争议,喜欢他的人记住的是他50胜40多次KO对手的恐怖战绩,不喜欢他的人记住的永远是那个因强奸入狱,又咬掉霍利菲尔德耳朵的坏小子。职业生涯后期,泰森已经不复当年之勇,连续败于霍利菲尔德,并在2005年败给了名不见经传的麦克布莱德,这次的失利也让泰森坚定了退出拳台的决心。

组图:搜狐体育专访泰森 拳王侃侃而谈笑容灿烂

  自1995年出狱并在拳台复出后,泰森一直麻烦不断,他也一度被吊销拳击执照,不过,不管是生活所迫还是性格使然,泰森都一次次地坚持复出。当记者试图让泰森回顾自己职业生涯的最后十年时,泰森一下子将时间拉回到了60年代,那时,泰森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甚至“很糟糕”的家庭,“你知道,我的父亲是一个普通人,我的童年贫穷而且不幸福”由于出身不好,泰森小时候屡屡被身边的小朋友欺负,“他们不断地打我,不停地找茬儿,那段生活让我感受到了什么叫耻辱,但是你知道那也锻炼了我意志。”泰森说,拳击这项运动只有10%需要靠身体,90%要靠拳手的坚强意志,正是童年的遭遇让他坚定了一个信念,“我要变得强大,我要成功。”

  12岁那年,泰森遇到了一个改变他命运的人——CusD'Amato,当年,Amato先生把泰森从工读学校弄出来,因为他看到了泰森的潜力,然后对他进行训练。泰森说,自己当年之所以跟着Amato走上拳击之路,是因为Amato先生问了他一个问题,“你想要变得伟大吗?”泰森说,自己那时甚至还是个文盲,“我甚至不知道great(伟大)这个词怎么拼。”Amato对泰森说,伟大就是要做世界上最困难的事情,一直想要成功,想要“伟大”的泰森从此开始了自己的拳击生涯。

  上世纪80年代,泰森成为了拳台上的传奇,拥有了WBA、WBC和IBF三大拳击组织的金腰带,他也成为拳击史上最年轻的一位拳王。年少成名的泰森从一个苦孩子一下子变成了摇钱树,他也彻底迷失在自己欲望中。泰森说,他后来一直希望成为一个好人,而不再是什么伟大的人,“我认识很多伟大的人,但我不得不说,伟大的人并不一定是好人,他们嫖妓,他们打架,他们吸毒,我自己也曾经做过这些蠢事,我想说我一直想做一个好人,做好事。”

  如今的泰森收敛了不少,虽然在采访中心直口快的一直将美国的“国骂”挂在嘴边。泰森说,自己不再愿意去回忆自己的职业生涯,“我不想说20年的比赛那场比赛对我意义最重大,我想说,你们看到的比赛是从你们的角度来欣赏的,对我而言,比赛有输有赢,我不太想去记起以前的事儿,我现在要养老婆孩子,我有自己的生活,你明白吗?”

  不久前,泰森参演了电影《宿醉》,在电影中虽然只是配角,但泰森的本色出演还是让人眼前一亮,来华之前,泰森就在泰国参与《宿醉2》的拍摄。对于自己在影片中的表演,泰森并不想用好还是不好来评价,他只说,“拳击给了我一个很好的平台,让我成为名人,我现在做的就是我认为好的事情,我只想做一个好人,我认为阿里那样的人就是好人,听我说,做好事的人才是好人。”

相关新闻:

·WBO拳赛首日看点:中俄重量级对决 泰森8时现身
·中俄重量级PK引爆首日关注 12局较量姜航或献KO
·泰森:非常崇拜毛泽东 欺骗和虚伪让我远离拳击
·张铁泉首回合降服对手 中国UFC第一人首秀完胜
·天津首届WBO洲际拳王争霸赛 十大看点精彩纷呈
·组图:五大硬汉劈腿电影 兰迪最热血泰森最香艳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泰森的“失败”源于性格!
如今的泰森已经不再是一个可以追逐的对象!
泰森本身就是一个传奇!
(责任编辑:王涛)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3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