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韩国队巡礼:太极虎威名远扬 朴智星再领衔出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8日18:52

    搜狐体育讯 韩国是当前朝鲜半岛南部的一个国家,也是大韩民国 (Republic of Korea)的简称。1945年,朝鲜半岛光复不久后国土便被分割,以北纬38度线为界,在朝鲜半岛南部成立大韩民国,李承晚任总统,在朝鲜半岛北部成立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金日成任国家主席。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同年8月6日,“联合国军”于仁川登陆,10月19日中国人民志愿军渡鸭绿江入朝作战。朝鲜战争历时3年,最终交战双方于1953年7月27日上午10时签署《朝鲜停战协定》及《关于停战协定的临时补充协议》,仍以北纬38度线附近双方实际控制线为停火线。至此,南北朝鲜对峙状态持续至今。

  中韩于19928月24日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建交后,两国在文学、艺术、体育、社会科学、广播电影电视、新闻出版、图书馆、博物馆等领域交流发展迅速。双方友好团体有中韩友好协会、韩中友好协会、韩中文化协会、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韩中经营人协会、韩中亲善协会等。除互在对方首都设大使馆外,中国在韩国釜山设有总领馆,在光州设有领事办公室。韩国在中国上海、青岛、广州、沈阳、成都、西安、武汉和香港设有总领馆。

  中国目前已是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最大的出口市场和最大的投资对象国,韩国是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和第四大外商直接投资来源地。据中国商务部统计,2010年1月至4月,中韩两国双边贸易额达629.65亿美元,同比增长46.8%。

  球队简介

  韩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全称为“大韩民国国家足球代表队”,是属于韩国足球协会官方认可的国家足球队。随着大韩民国的建立,韩国足协也于1948年恢复,并成为国际足联的一员。同年,韩国国家队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奥运会足球赛上完成了韩国足球在国际赛场上的首次亮相。有“太极虎”和“亚洲虎”之称的韩国队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开始,逐渐成为亚洲一支传统强队,取得了一系列亚洲足球顶级赛事的冠军。韩国是最多次成功晋身至世界杯决赛周的亚洲球队,包括2010年世界杯在内,韩国已经是第八次晋身至世界杯决赛周了。

  韩国队的打法快速简练,队员身体素质好,虽然普遍身材不高,但奔跑控球时的重心低,一脚出球准确率很高,球员之间小范围的两三人配合运用较多,非常熟练默契。球队组织进攻时惯用整体型打法,全队跑动积极,同时套边传中的质量很高,多数队员在禁区前沿的远射功夫不错。

  韩国队在亚洲杯一经创办就派队参赛,并在前三届比赛中获得两次冠军,一次季军的好成绩。此后,韩国队在缺席一届赛事后再次派队参赛,并夺得亚军。迄今为止,太极虎已经夺得2次冠军(1956、1960),3次亚军(1972、1980、1988),3次季军(1964、2000、2007)。

  小组档次

  作为亚洲足坛的老牌劲旅,韩国队在2007年亚洲杯中获得第三名,按照亚足联制定的亚洲杯晋级规则,韩国队不用参加预选赛,直接入围决赛圈的比赛。

  韩国队本次亚洲杯被划为第一档次,他们在小组赛遭到西亚强队巴林和袋鼠军团的合围,此外的对手还有神秘之师印度队。在国际足联2010年终排名上,韩国排名第40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