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国足对手

韩国队巡礼:太极虎威名远扬 朴智星再领衔出战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2月18日18:52
韩国队全家福(资料图)
韩国队全家福(资料图)

  球员介绍

  韩国亚洲杯23人大名单:

  前锋:

  柳秉秀(仁川联队),池东沅(全南天龙),金信煜(蔚山现代)

  中场:

  朴智星(曼联) , 寄诚庸(凯尔特人) ,具滋哲(济州联队),尹比加兰(庆南FC),李青龙(博尔顿),金甫炅(C大阪),廉基勋(水原三星),孙兴敏(德甲汉堡)

  后卫:

  李正秀(阿尔萨德), 赵容亨(阿尔拉扬) ,郭泰辉(京都紫桑加),黄载原(水原三星),李荣杓(阿尔希拉尔),车杜里(凯尔特人),李容来(水原三星),崔孝镇(光州尚武)、洪正浩(济州联队)

  门将:

  郑成龙(城南一和) ,金龙大 (首尔FC) ,金镇炫(C大阪)

号码 姓名 位置
1 郑成龙 门将
2 崔孝镇 后卫
3 黄载原 后卫
4 赵容亨 后卫
5 郭泰辉 后卫
6 李容来 中场
7 朴智星 中场
8 尹比加兰 中场
9 柳秉秀 前锋
10 池东沅 前锋
11 孙兴敏 前锋
12 李荣杓 后卫
13 具滋哲 中场
14 李正秀 后卫
15 洪正浩 后卫
16 寄诚庸 中场
17 李青龙 中场
18 金甫炅 中场
19 廉基勋 中场
20 金信煜 前锋
21 金龙大 门将
22 车杜里 后卫
23 金镇铉 门将

  明星球员之朴智星:现效力于英超曼联队

  韩国拥有庞大的旅欧球员群,其中效力红魔曼联的朴智星最为引人瞩目,目前30岁的朴智星是当之无愧的亚洲第一球星。朴智星,今年30岁,是韩国足坛一哥,也是亚洲最佳球员。他被认为是继足坛传奇人物车范根之后韩国最出色的球员。

  朴智星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与葡萄牙队的那场小组赛中,以一记世纪波把对手送回了家,使自己一战成名。韩日世界杯韩国队成功打入四强创造历史之后,朴智星随恩师希丁克来到荷兰埃因霍温,凭借不惜力的跑动逐渐担任队中主力右前卫。2005年夏,朴智星正式加盟英超劲旅曼彻斯特联队,也成为在英超最成功的亚洲球员。

  朴智星拥有“氧气罐”和“三肺朴”等绰号,就是因为他有用之不竭的精力。朴智星拥有出色的技术、充沛的体力和积极的态度,这让他在左前卫和中前卫这两个位置上都表现得游刃有余,也帮助他走到今天。

  1999年1月,朴智星刚考上大学,他的才华被当时韩国队主教练许丁茂发掘,并将他带进了韩国队。2000年朴智星参加了悉尼奥运会,但韩国队的成绩不见起色,朴智星也表现平平。直到在韩日世界杯之前的几场友谊赛上,在希丁克的带领下,朴智星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在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中,他一直战到最后,成了韩国队打入四强的“太极英雄”之一。

  世界杯之后,希丁克重任埃因霍温主帅,希丁克表示第一个想要带走的就是朴智星。2004~2005赛季,朴智星在埃因霍温表现完美,并用实力赢得了队友的尊重,也让欧洲足坛开始关注这名亚洲中场。2005年朴智星正式加盟曼联。转会曼联之后,朴智星已经参加超过百场的比赛,并被喻为当今“亚洲足坛唯一世界级巨星”。2010南非世界杯,朴智星率韩国队推进16强。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