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0年斯诺克中国巡回赛 > 诸强争霸

中巡赛-总决赛梁文博4-2朱英辉 破百轻松进16强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10年12月27日16:39

  MY147讯 12月27日下午,“郎酒-新郎酒”杯中巡赛宜兴总决赛首轮比赛全部结束,头号种子梁文博在与内蒙小将朱英辉的交手中以4-2稳操胜券。比赛过程中双方都打得干脆利落,一点也不拖泥带水,两位进攻型选手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对攻。顺利晋级16强后梁文博将对阵陈波和曹新龙之间的胜者。

  7月底举行的中巡赛成都公开赛,丁俊晖状态低迷,首轮输给四川本土选手早早出局。而梁文博则不断过关斩将,并在决赛击败中巡赛147先生于德陆,第二次捧得中巡赛的冠军奖杯。因此本届总决赛梁文博再次力压丁俊晖,以头号种子出战国内顶级赛事。

  虽然本赛季梁文博在世界职业赛遭遇了一定的挫折,但总体上还是保持了一定的势头。前不久结束的第16届广州亚运会斯诺克男团,梁文博携手丁俊晖和田鹏飞,为中国队捧回一块金牌,宜兴总决赛他的前景被普遍看好。

  与朱英辉的这场比赛梁文博并非一帆风顺,作为同龄人中的佼佼者朱英辉的潜力为大家所以公认。不过在中巡赛正赛赛场,他还欠缺临战经验。综合技能方面他也还需要历练,尤其是与梁文博这样的职业选手对决,明显还有许多不足。因此最终失利属于情理之中。

  首局梁文博很快上手,连得48分后进攻篮球失误,不过始终没给朱英辉机会,最终梁文博以98-0给“小胖”一个下马威。

  第二局,朱英辉放开了手脚,连得31分防守。梁文博单杆打出48分后没能打进角度较大的红球,并在底袋袋口给朱英辉留下机会,虽然朱英辉仅连得8分就也难度不大的篮球打丢。但在之后的防守中他不落下风,再次连续得分以67-48扳回一局,前两局双方于是打成1-1平。

  有了前一局的胜利朱英辉信心大增,第三局很快攻破梁文博的防线,远台打进红球。然而打出单杆64分后出现波动。梁文博上手以单杆71分清台,2-1领先朱英辉。

  第四局梁文博率先连得22分后失误。通过前几局的热手后朱英辉打出了状态,进攻、走位和炸球方面都做得非常出色,一杆打出54分。而梁文博在本局比赛准度有所下降,在之后的较量中朱英辉再次争得机会,最终以68-23将该局拿下,前四局2-2逼平梁文博。

  中场休息后第五局,朱英辉再次通过精准的长台上手,两次连续得分以55-0领先梁文博。但接下来的进攻失误使他的领先功亏一篑,梁文博通过精攻细防不断拉近比分,之后双方围绕最后三颗球大打拉锯战,梁文博获得关键机会,以63-60险胜,于是总比分3-2领先朱英辉并拿到赛点。

  经过前两局苦战梁文博打足精神,在第六局的交手中没再给“小胖”任何机会,率先上手并展开连攻。轰出单杆112分后梁文博总比分4-2击败朱英辉,晋级16强。(MY147 罗小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