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0年斯诺克中国巡回赛 > 诸强争霸

盘点丁俊晖梁文博经典较量 09年梁文博首次获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12月30日17:55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下午,2010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宜兴总决赛决赛上演巅峰对决。经过7局战斗,丁俊晖凭借强劲的火力和完美的防守,以5-2击败梁文博在家乡成功封王。现将两大高手的经典较量盘点如下: 

  06亚运会单打决赛:丁俊晖4-2击败队友梁文博夺金

  此前已经夺取亚运会斯诺克双打和团体项目两枚金牌的中国选手丁俊晖,在个人赛中又以4∶2击败队友梁文博,成功卫冕,而这也让他拿到了其个人在多哈亚运会上的第三枚金牌,漂亮地完成了一次夺金帽子戏法。在此次亚运会比赛中,丁俊晖给大家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恐怕就是他的疲惫,首日比赛中饿着肚子亮相,双打决赛中哈欠连天。昨天的个人项目决赛,应 该是最能体现丁俊晖实力的比赛,但他依然提不起精神。客观地讲,昨天的这场决赛打得并不精彩,丁俊晖和梁文博都是失误频频,看台上不时响起观众的叹息声, 而丁俊晖也在失误后不时挠头,看得出,他也对自己的状态不满意。由于比赛中经常出现来来往往数个回合都不见精彩进攻的局面,以致于这场决赛才到第三局,看 台上就有些观众都禁不住打瞌睡,甚至还有一位老兄打起了呼噜。只有在第五局比赛中,丁俊晖才稍露锋芒,他先是造出一个难度极高的斯诺克,随后又用一杆44 分、一杆47分的精彩表现迅速结束战斗。第六局更成为了他的个人表演,丁俊晖最终是以88∶0赢得了收官战的胜利。

  07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 小晖6-0横扫梁文博获冠军

  丁俊晖在2007年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中以6比0战胜对手,获得他本年度参加的最后一项赛事的冠军。决赛中的丁俊晖显示了和他世界排名相符的实力,仅用一个小时就已经三局在握,反观梁文博则打得比较紧张,失误也比较多。第四局中,空杆、母球入袋、解斯诺克失败,梁文博将这些失误一一奉上,这一局仅送分就达16分。结果丁俊晖以66比2再下一城。

  08年中巡赛半决赛: 丁俊晖决胜局大逆转 4-3险胜梁文博

  2008年12月30日晚,2008“远东杯”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总决赛继续在江苏宜兴进行,在一场备受瞩目的半决赛较量中,丁俊晖打满7局以4-3险胜上赛季最佳新人梁文博。以4比3获得胜利,算得上丁俊晖赢得最为惊险的一次,也是08赛季丁俊晖为球迷们奉献的最为经典的一场逆转的比赛。好在最终丁俊晖依然有惊无险的取得了胜利,也捍卫着他内地斯诺克第一人的地位。

  09世锦赛首轮:中国德比 丁俊晖苦战18局淘汰梁文博

   2009年4月下旬,丁俊晖与梁文博在2009年世锦赛首轮的中国德比进入到下半场。上半场以5∶4领先的丁俊晖在下半场遭遇了梁文博连追四局的反击,一度被7∶8反超,但最终丁俊晖还是把握住机会以10∶8击败了自己的好友。 在上半场比赛中,丁俊晖就打得很艰苦,仅以5:4领先。下半场小丁更是遇到了梁文博的猛烈反击,在连追4局后,小丁一度以7:8落后。但关键时刻,小丁的经验优势开始体现,最终他以10:8惊险地淘汰了梁文博。

  09中巡赛-梁文博5-4胜丁俊晖夺冠 报世锦赛一箭之仇

  2009年5月27日下午,2009中国斯诺克巡回赛海口站决赛打响,丁俊晖和梁文博两位目前中国内地最顶尖的选手争夺冠军,比赛争夺的非常激烈,梁文博 一度4-2领先手握3个赛点,随后丁俊晖开始发力,连追两局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决胜局中梁文博占据优势,最终以5-4战胜丁俊晖,成功夺得中巡赛海口站冠军,也是两人最近5次交手中的首次胜利。比赛中,丁俊晖连救两赛点难挽败局,梁文博夺海口站冠军。(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