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王皓:世乒赛未上埋怨教练 伦敦是最后一届奥运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作者:文/陈思婧
2011年01月13日10:22

  2010年4月,北仑封闭训练期间,王皓没有随队一起在阳光明媚的操场上跑圈,而是站在阴凉处笑嘻嘻地告诉吴敬平和刘国梁,他脚外侧很疼。当时每天测血压都偏高的吴敬平听到后一脸焦急,刘国梁想了想,笑着说:“你这是侧身练多了,以前我训练时也有这种情况。”听后,王皓也讪讪地笑了。

  吴敬平说,他有种掉进冰窟窿里的感觉,世界顶尖的高手,居然说不会打就不会打了,什么对手都能输。“王皓崩溃过几次,包括2009年横滨世乒赛之前,他自己提出不想打了,想回北京调整。那个时候我还没这么崩溃,觉得他只要稍微调整好还能够回来,一直到2010年上半年才感觉到真是掉到冰窟窿里了,浑身冰凉。”

  吴敬平说,他是既害怕又无助,是因为真真正正感觉到王皓“不行”了,不是思想上的崩溃,是在技术上,球上全都不行了。

  “莫斯科世乒赛之前他的状态就不好,不好到超出我的想象,当时觉得只要通过训练能够对他进行调整,但是,没想到那么难,而且感觉他下滑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完全超出我的想象,真是兜不住了,打谁输谁。输波尔、输水谷、输朱世赫……感觉这球是没得打,一看就很下风。直通莫斯科,前三次打,基本上第一轮就输,打李平他都是完败。状态已经到了不能再差的地步了。更可怕的是在这种情况下,我感觉到没有什么办法能挽回,因为我给他讲什么他都听不进去。训练的东西他在练,但是感觉赛练脱节,因为比赛他赢不了球。实际上是他自己心里没有完全认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吴敬平形容王皓的状态像坐电梯,特别快下到最底层,想再上来,发现电梯没了,得自己一层一层往上爬。

  王皓笑着说,那时候觉得自己像刚进一队的小孩,想赢谁都困难,有种从头学起的感觉。“确实是这样,那时候我有什么?谁都能赢我,我就剩‘王皓’这个空名字在了。”所以,他拼命地练习,终于在第四次直通莫斯科比赛中战胜马琳和王励勤,可以说艰难地搭上了莫斯科世乒赛的班车,只是这段旅途也并不平坦,本以为封闭训练就是自己状态底线、还能讪笑出来的王皓,在莫斯科真的笑不出来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