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丁宁两年首冠赢直通门票 莫斯科阴影再难困扰她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1月31日02:29
组图:陈玘丁宁获男女单冠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第二站--英国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决赛的较量。最终90后小将丁宁以4-1力克老将郭焱,时隔近两年后再夺乒联巡回赛的单打冠军,继郭焱、武杨后拿到了第三个鹿特丹世乒赛参赛资格。这也是丁宁继获得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第一名后,再次在直通赛打出好成绩,从近期的表现看,丁宁基本走出了莫斯科世乒赛决赛输球的阴影。

  国乒队内选拔赛是丁宁的福地。在2007年直通萨格勒布选拔赛,丁宁爆冷战胜张怡宁,险些获得单打参赛资格,当时年仅17岁的丁宁最终获得了参加萨格勒布世乒赛混双比赛的机会。在2009年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丁宁一鸣惊人,两阶段成绩并列第一,与张怡宁、郭跃同时拿到了横滨世乒赛的单打资格。在2010年直通莫斯科,丁宁在第二阶段决赛不敌刘诗雯,与直通名额擦肩而过,不过还是凭借稳定的成绩和出色的潜力,获得了参加莫斯科团体世乒赛的机会。

  在莫斯科世乒赛,首次参赛的丁宁与刘诗雯一同出任国乒主力。在决赛中,首盘面对此前从未输过的冯天薇,丁宁暴露出大赛经验不足等问题,惨遭对手逆转,随着出任第一单打的刘诗雯接下来也没顶住压力,国乒九连冠就此梦碎。自此在很长时间,丁宁和刘诗雯都未能走出阴影,一方面表现不佳,另一方面则在团体大赛遭到弃用,丁宁遭遇到成名后最困难的一段时期。

  在新的一年,丁宁状态调整地不错。在直通鹿特丹第一阶段的淘汰赛,丁宁先是4-3险胜李晓霞挺进四强,半决赛3-4惜败给最后的冠军郭焱。丁宁没有参加上站斯洛文尼亚赛,英国赛是丁宁在本年度国际赛事的首秀。本次赛事丁宁状态奇佳,1/8决赛4-0横扫韩国新锐石贺净,1/4决赛又以4-0大胜冯天薇,在半决赛丁宁历经七局苦战4-3险胜李晓霞,决赛中则没有给夺冠大热门郭焱多少机会,以4-1锁定胜利。

  丁宁就此继在09年2月份夺得科威特公开赛冠军后,时隔近两年再夺乒联巡回赛单打冠军。更重要的是,按照女队规则,丁宁拿到了直通鹿特丹的第三张门票,获得了世乒赛的参赛资格,在接下来的三站公开赛以及直通鹿特丹第二阶段这四项赛事,丁宁再拿一个冠军就将获得世乒赛单打资格。从在去年10月份夺得全国锦标赛的冠军,到此次获得第三张世乒赛直通门票,距离世乒赛单打名额无比接近,丁宁已经基本走出了莫斯科世乒赛决赛输球的阴影,从这点上看,她比近期状态低迷的刘诗雯要先走了一步。(搜狐体育 程田)

相关新闻:

·英国赛陈玘时隔39月夺冠 丁宁赢第三张世乒门票
·陈玘再现杀神本色英国站封王 马琳获新年两连亚
·丁宁两年首冠赢直通门票 莫斯科阴影再难困扰她
·英国乒球赛:二郭女双问鼎 张继科许昕男双夺魁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