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体育频道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成卡尔斯鲁厄配角 鲜花献受伤夺冠的奥利弗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4日01:59

视频-卡尔斯鲁厄室内赛刘翔获季军 奥利弗夺冠

翔飞人更衣可爱至极

    搜狐体育讯 四年之前在同一个赛场,中国飞人刘翔以7秒42的绝对优势夺冠,并在60米栏的跑道上成功击败了当时羽翼未满的古巴小子罗伯斯。四年之后的卡尔斯鲁厄,成了奥利弗的地盘,尽管奥利弗受伤但他还是坚持完成比赛,赢得了个人的18场连胜。

  北京时间2月14日的凌晨,当男子60米栏的枪声响起之前,参加决赛的选手都在起跑线上静静地等待。刘翔依然不慌不忙地将自己的训练服换下,现场习惯性地亮出光膀子,换上那件紫色的战袍。电视转播的信号是前方给回来的,明显看出德国人对刘翔并非如以往那样关注。

  在比赛之前介绍参赛选手时,第四道的美国名将奥利弗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当现场播音介绍他时,他气定神闲地双手叉着腰,站在起点一动不动,眼睛里透着十足的杀气,气场非常足。他刚刚创造了7秒37的赛季最好成绩——今天这场比赛赛会组织者非常希望看到他能表现出更好的状态,7秒36的美国国家纪录(阿兰-约翰逊创造)以及7秒38的卡尔斯鲁厄站赛会纪录,都等着奥利弗来打破。

  刘翔的人气依然非常旺,当解说念到他的名字时,他举起右手向现场观众致意,脸上做着不是那么夸张的鬼脸,看上去心态比较轻松。而看台上的观众也给予刘翔雷鸣般的掌声,据说今天的比赛门票是20欧元一张,几天前就被抢购一空。

  比赛开始后处于第六道的刘翔起跑明显比杜塞尔多夫好一些,但还是略微比身边的几名参赛选手慢一点点,赛后数据显示刘翔的起跑反应速度为0.142秒。而第四道的奥利弗和第五道的巴斯库竞争非常激烈,两人一度几乎快要撞到一起。随后的途中跑奥利弗大步流星地迅速占据了绝对优势,到攻第四个栏时他已经明显领先身后的刘翔和巴斯库一个身位——要知道这可是在60米的跑道上的差距!

  在所有运动员最终冲刺的阶段,已经踢到几个栏架的巴斯库与刘翔几乎是起齐头并进,刘翔尽管攻栏节奏明显高于对方但最终的冲刺还是略微慢了一点点。临到终点的时候刘翔并非稳保第三,另一个跑道上的法国选手达里恩与刘翔和巴斯库几乎同时到达,刘翔最后时刻猛地向前一冲,最终以高过达里恩0.01秒的优势勉强拿到了季军。

  60米栏的终点有一个海绵墙以帮助选手冲刺后减速,奥利弗重重地撞在减速墙上身体反弹回来。而当时刘翔已经控制住了身体的惯性。两人尽管只在去年的多哈室内世锦赛上有过一次室内赛的交手,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的友情——奥利弗转身后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拥抱刘翔,两人极为亲密,奥利弗还安慰性地好好拍了几下刘翔的后背。

  接下来就是奥利弗的荣耀时间,尽管他走路的时候都是一颠一簸的,左腿肌肉有明显的拉伤迹象,但夺冠的喜悦还是让他的情绪不错。在这个赛场,今天他是毫无争议的王者。鲜花献给了奥利弗,他挥舞着鲜花在看台前与观众挥手互动。而当时勉强获得季军的刘翔,心里的感触不知道有没有一丝失落,难道真如他所说的那样,对这样的成绩已经感到满意了吗?(搜狐体育 仁杰)

相关新闻:

·刘翔起跑反应时冠绝全场 翔飞人已达到比赛目的
·刘翔:祝有情人节日快乐 看我比赛上班可以迟到
·刘翔谈德国赛感受最深一点 轻描淡写大邱世锦赛
·欧洲两战翔飞人接近完美 一细节凸显刘翔在进步
·新年两次碰撞显三雄争霸 刘翔潜力大夏天或出彩
·刘翔两个季军收获大于失落 一优势未丢值得期待
·冯树勇:刘翔正回归世界赛场 德国司机迷恋刘翔
·冬日那:刘翔没发挥真实水平 前三栏有明显进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