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乔丹怒斥米兰队魂撒谎 热刺主帅:差点买加图索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18日11:22
幻灯:加图索裸身上阵 队友拉都拉不住

    搜狐体育讯 就像在德国世界杯决赛上齐达内对马特拉齐的那一头一样,加图索和热刺助教乔-乔丹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以至于AC米兰的场上队长失去理智,成了人们最关心的话题。加图索的经纪人说乔丹口吐种族歧视的脏话,而英国人则回应说这是毫无想象力的栽赃。真相,恐怕只有当事人自己才清楚。查看更多意甲新闻>>

  “我的客户完全是被对手的挑衅激怒了!”加图索的经纪人帕斯夸林在事后表示,“乔丹一直都在不断地小声谩骂加图索,说他是:‘XXXX意大利杂种。’对于像加图索这样为自己的意大利国籍拥有强烈自豪感的人来说,我相信这是最低级最无耻的谩骂了。”

  加图索在事后为自己的行为作出了道歉,但帕斯夸林的合伙人,加图索的另一位经纪人达米科也表示加图索的道歉其实并不是给乔丹。“里诺(加图索)昨天道歉了,但那只是为他自己的球迷以及他身为AC米兰队长的角色而做出的姿态。”达米科说,“他当时受到了挑衅,当然,加图索中了圈套也体现了他们的软弱。而我要重申的是,人们对加图索的指责夸大了,在他的职业生涯里,他一直都尊重公平竞赛精神,他总是专注于比赛本身。他是一位诚挚而干净的球员,里诺明白他的角色,他是米兰队长,对俱乐部和球迷都有责任,因此他才做出了道歉。”

  “事实上,里诺是一位绅士。至于乔丹说了什么并不重要,你应该知道一个人发那么大的火肯定是有原因的,有时候话不用说清楚大家也都明白。”达米科讽刺说。

热刺助教昔日的米兰岁月

  不过在英国,另一边的当事人说法则完全不同。乔-乔丹曾经为AC米兰效过力,他的女儿至今还在意大利生活,乔丹以此来证明自己根本不可能说出侮辱意大利的脏话。“太可悲了,他们竟然想出这种话来指责我,我根本不可能说这种话,不可能。我有资格这么回应,难道他们就不能编造出一点更有想象力的瞎话来么?”乔丹回击说。尽管他也承认自己跟加图索有语言上的冲突,但绝不是对意大利的种族歧视。“他们显然并不了解我,他们不知道我至今仍然为在AC米兰度过的那段职业生涯感到骄傲,而且我的女儿如今依然工作和生活在意大利,我热爱那里的人民,也热爱那个国度。”乔丹说的应该不错,他在AC米兰效力两年,在1983年帮助当时正处低谷红黑军团从意乙杀回意甲,深受AC米兰球迷爱戴,甚至曾被入选AC米兰历史最有影响力的110名球员之列。而乔丹当时球风同样以硬朗著称,这位斗士甚至有“大白鲨”的绰号,英国媒体都挖苦说真打起来加图索肯定不是对手。但不管谁更厉害,两位AC米兰不同时期的旗帜在电视镜头前掐起架,肯定让红黑军团的老球迷们心里不好受。

  热刺主帅雷德克纳普自然也为自己的助手辩护。“有些人就想编造瞎话歪曲事实,乔根本就没有,也永远不可能说那些种族主义的脏话。”雷德克纳普说,“乔对意大利和那里的人民充满敬意,他有许多意大利朋友,他会说意大利语,而且也很欣赏那里的生活方式。”

  令人意外的是,雷德克纳普竟然承认自己过去非常欣赏加图索,甚至差点在去年夏天把加图索买到热刺来。“从球员的角度为很欣赏加图索,去年夏天我的确考虑过买下他,一位经纪人想把他推荐到热刺来。”热刺主帅说,“我曾在一场大型的慈善赛中执教过加图索,那是一年夏天,欧洲明星队对世界明星队。在更衣室里加图索是个了不起的家伙,他是个真正的管理者。所以我认真地考虑了引进加图索的提议,只是最终没能成行。这一次加图索失去理智?我只能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搜狐体育 马志尼)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