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图片 > 2011全明星图片 > 2011扣篮图片

全明星本土收视人次预计破千万 格里芬征服对手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2月21日01:39
  标题英文:“给力”的(新生词),难以置信的

  洛杉矶新贵“给力芬”冲天一跃,飞过车顶成为新科扣篮王

  “2011ALL—STAR”票房或再创历史新高,10年全明星席卷6.4亿美元

  早报记者 张婧

  


  布雷克·格里芬扣篮瞬间,队友戴维斯将皮球从车里抛出。 IC 图

  进入新年的第一天,勒布朗·詹姆斯睁开眼睛,告诉全世界他的决定:将不参加这个赛季的扣篮大赛。“是的,我最终打消了参赛的念头,因为布雷克·格里芬。这里是他的主场。” 詹姆斯绝对可以炫耀自己的决定是多么英明。毫无疑问,这是星光闪烁的夜晚,然而这个夜晚只属于快船的状元秀格里芬,凭借飞跃汽车的惊天一扣,格里芬在扣篮决赛中力压麦基满分夺冠。

  为期3天的全明星周末,在结束前两天的分项比赛后,今天将迎来“大餐”东西区正赛。值得一提的是,此役门票价格堪称全明星历史最贵,最高逼近5000美元。

  “只有开飞机才能赢格里芬”

  1996年,R.Kelly为迈克尔·乔丹的电影录制单曲《I believe I can fly》,从此之后,人们将这支格莱美最佳影视歌曲视为飞人的专属。昨晚,唱诗班在斯台普斯球馆整齐列队,高声吟唱,只是这次,飞翔的对象是布雷克·格里芬。在圣歌中,拜伦·戴维斯从汽车天窗中抛出皮球,格里芬高高跃起,越过横亘在篮筐之前的那辆汽车,双手将球狠狠地砸入篮筐,完成了自己的征服秀。

  “这是我的想法,当NBA找到我说起扣篮大赛的事情,他们表示没有具体规则。于是,我就想,"那我能飞跃汽车?"当时有些闹着玩的意思,NBA的人说可以,于是我说,"也许我必须要做这个动作,我们事实上练得不多,我只是整体看了一下,我觉得自己应该能够飞越,拜伦(戴维斯)也来帮忙,还有肯尼(史密斯)。他们搞定了这些事情。”事实上,格里芬飞跃汽车的动作只练习了4次,“他们上周四晚上把车弄来,我就开始彩排,拜伦一起来练,我试了几次,没问题。”奇才的麦基没有得到扣篮冠军,但他在首轮中完成的史上最难两扣足以对未来那些参赛者构成极大的挑战。当看到格里芬拉来了汽车后,麦基也泄了一半气,赛后麦基直言除非自己搬来飞机,否则想要夺冠几乎是没门了,“他准备好了汽车。没什么人能够击败他了,除了你准备一架飞机。”

  有人对新科扣篮王的最终归属有所抱怨,但是就像ESPN所说,“大扣篮赛本身就是一个娱乐化大于客观事实的赛事,所以最终获扣篮冠军的球员也肯定有征服球迷的杀手锏。”格里芬有这样的魅力,扣篮决赛中,他得到了球迷68%的支持率。作为洛城的未来(科比的评价),在快船的官网上,格里芬的主场32号球衣售价达到205美元,远远超过其他队友,即便是如此高价,普通尺码也早已脱销。根据专家评估,格里芬本赛季球衣销量应该已经跻身联盟前15位。本赛季有了他参加比赛,快船票房大幅度提升,甚至球馆附近的停车场收入相较上赛季都有了明显提高。不只是主场,从去年12月底开始,快船一共经历了12个客场,这12场比赛都是全美直播,而在他们客场征战的过程中,东道主球队的门票收益也非常乐观,即便是萨克拉门托国王和亚特兰大老鹰这样本赛季门票销售位列倒数的球队,在与快船对阵的那天观战人数也比平常多了1300人左右。按照2008-2009赛季市场研究数据,一个四口之家一晚上在NBA的球馆内的消费在300美元左右,所以格里芬参加的客场比赛,为对方球队收入提升大约达到400万美元。去年12月份快船官网的点击率比前年同期提升了60%,今年1月份同比提升了90%,电视收视率提升也达到80%。

  本土收视人次预计破千万

  除了格里芬,这里还是科比·布莱恩特的主场。当格里芬在新秀赛和扣篮大赛中出尽风头时,科比也没有闲着,他在好莱坞的中国剧院留下了自己的手印和脚印,成为第一位在此留名的职业运动员。与此同时,他和韦斯特、特乔主演的短片《黑曼巴》在上海首映。

  当然,想在斯台普斯球馆欣赏洛城两位王子的表演,意味着你必须付出价格不菲的美元。本届全明星东西部对抗赛票价堪称历史最贵,最便宜的门票599美元一张,而坐在第一层的票价基本上要3000美元以上,最接近且正对球场中央区域那一块的票价平均为3781美元,而前几排的票价更是高达4756美元,因为那个区域不仅仅是直击全明星赛事的最佳座位,而且你的身边很可能就坐着超级巨星。这次全明星门票的平均价格为1558美元,是上赛季全明星赛平均价格(234美元)的6倍。

  近10年,全明星周末带给美国10座城市共约6.4亿美元的收益。此外,无可否认,星光璀璨的全明星赛势必会带来高的收视率,同时带动展播商的广告收入。上赛季的全明星周末,转播商TNT的收视人次为760万,当时正赶上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式。今年预计收视人次可以提升到1000万,每百万观众的30秒钟电视广告值2.1万美元,预计全明星赛转播可以卖出60个30秒时段广告,那么今年的转播广告收入可以达到1300万美元。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