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1威尔士公开赛 > 2010-2011威尔士赛群雄争霸

威尔士赛希金斯9比6马奎尔 勇夺第23冠告慰父亲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2月21日09:18

  华奥星空讯 2011年世界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于2月21日结束的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约翰-希金斯以9比6战胜斯蒂芬-马奎尔,职业生涯第23次获得排名赛冠军超越奥沙利文,同时也用冠军奖杯告慰刚刚去世的父亲。

  在去年11月结束了6个月的禁赛解禁复出后,希金斯仍然保持着极高的水准,解禁至今在排名赛中保持不败。复出第一战就夺得英国锦标赛冠军,重新夺回世界排名第一的王座,宣告自己的回归。

  前不久的德国大师赛,希金斯在首轮顺利闯关,但家中传来父亲病危的噩耗,“巫师”不得不弃赛回家。即便马上赶回苏格兰,但希金斯还是没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

  带着失去亲人的悲伤,希金斯踏上威尔士公开赛的征程。正应了哀兵必胜的老话,希金斯淘汰了前不久的德国大师赛的冠亚军威廉姆斯和塞尔比,一路闯关杀入决赛,与时隔35个月后再进排名赛决赛的好友马奎尔会师。

  这场决赛打出了极高的水准,马奎尔在前两局先后打出单杆59分和53连胜。虽然希金斯在第三局轰出单杆120分,但马奎尔的强势丝毫不见,第四局打出单杆89分,总比分3比1领先。

  第五局马奎尔率先打出单杆58分取得领先,但希金斯此后把握住机会,打出单杆72分清台逆转。被逆转后马奎尔依旧心态平和,第五局打出单杆76分,第六局在拉锯战中取胜,总比分5比2领先希金斯。

  这样的逆境希金斯在去年英国锦标赛决赛也曾经遇到,当时他2比6落后威廉姆斯,但最终在5比9落后的情况下10比9逆转夺冠。而本次威尔士公开赛,希金斯不仅再演逆转好戏,而且逆转的更加迅速。

  从第八局开始,希金斯连胜五局,总比分7比5反超,并有单杆70分和63分和75分的表现。虽然如梦初醒的马奎尔在第十三局打出单杆75分扳回一局,但希金斯的强势似乎已经不可抑制。

  单杆54分、66分和72分,希金斯没有再给对手机会,连胜两局后总比分9比6结束比赛。第23次高举排名赛冠军奖杯,希金斯超越奥沙利文的22个冠军,仅次于36夺排名赛冠军的亨德利和拥有28冠的戴维斯。(陈浩)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