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2011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 > 2010-2011威尔士赛群雄争霸

威尔士赛希金斯逆转马奎尔 用冠军祭奠过世父亲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2月21日14:21
  晚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2011年斯诺克威尔士公开赛决赛,世界第一的希金斯逆转老对手马奎尔,用一座冠军奖杯祭奠了刚刚过世的父亲。希金斯在纽波特中心卫冕成功的同时,也以23个冠军超越了奥沙利文的冠军数,成为继亨得利和戴维斯之后的历史第三人。而受连续退赛影响,奥沙利文排名跌至17年最低的第10位。

  去年11月解禁复出,希金斯在第一个排名赛英锦赛就夺得冠军。加上这场决赛,他也已经在职业排名赛中取得了两个冠军、连胜11场的骄人战绩,稳坐世界第一。此前的德国大师赛,希金斯首轮成功晋级,但突然接到父亲病危的消息,中途退赛。如今,带着对父亲的怀念,希金斯重返斯诺克赛场,第37次杀入了决赛。

  决赛对手马奎尔,战胜德国赛两位决赛选手威廉姆斯和塞尔比之后,2008年中国公开赛夺冠35个月以来第一次闯进排名赛决赛,状态也十分了得。六年多以来职业赛场首演“苏格兰德比”,上一次交战双方也是希金斯和马奎尔,2004年的英国公开赛上希金斯9:6胜出。这次,前半程领跑的是马奎尔,他一度以5:2领先。但3个小时的中场休息令希金斯状态大勇,下半场他连赢7局,最终又是一个9:6,取得胜利。这也是希金斯继2007年世锦赛半决赛后,第二次对马奎尔完成逆转。

  作者:王嫣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