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国际乒联巡回赛|2011乒联巡回赛 > 女乒斗艳

乒联:李晓霞零封郭跃显霸气 世乒门票竞争占优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2月27日21:20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2月27日,国际乒联德国公开赛进入最后一天的角逐。两场女单半决赛里,中国选手郭焱以4:0横扫了之前三度爆冷的韩国小将梁夏银,将与队友李晓霞争夺本次比赛的女单冠军。李晓霞本轮同样是直落四局零封队友郭跃,稳入决赛。

  头号种子郭焱半决赛迎来了本次比赛的大黑马──韩国后起之秀梁夏银。17岁的梁夏银前几轮相继淘汰了队友朴美英、金璟娥和荷兰的李佼,这场比赛也是她与郭焱的初次交锋。韩国小将首局迅速进入状态,并一度以7-6领先。郭焱后半程逐渐适应了对手打法,以11-8后来居上赢得第一局。

  易地再战,双方比分自始至终交替上升,这一回梁夏银抢到局点10-9,郭焱补救成功10-10。此后韩国人二度进入局点11-10,但关键时刻又暴露出经验上的不足,被郭焱连得三分以13-11艰难拿下。

  进入第三局,郭焱的前三板技术优势开始彰显,3-0领先。梁夏银追到4-3,此后接发球环节被郭焱遏制,郭焱加强控制连得六分,10-4拿到局点,以11-4再下一城。

  第四局,郭焱在相持中主动求变,加强节奏变化,5-2领先。梁夏银这一局主动失误较多,中局3-7继续落后。郭焱轻松进入10-4的赛点,又以一个11-4速战速决,从而完胜对手第一个闯入决赛。

  另一场女单半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郭跃、李晓霞之间展开。两人曾配对在今年的公开赛里双打席卷三金,但各自的单打尚无夺冠记录。按照中国队的规定,这几站单打成绩直接与今年世乒赛的资格挂钩,因而这场事关"门票"归属的半决赛也是此次德国站的一大看点。

  郭跃与李晓霞在今年斯洛文尼亚站的半决赛有过交手,当时李晓霞以4:2取胜。今日再战,李晓霞延续了对郭跃胜多负少的优势,以11-2,11-6,11-6,13-11四局赢下进军决赛,也在世锦赛门票的争夺中占据了上风。

  (来源:国际乒联官网)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