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重祭梦一经典却险崩盘 谁已不配再穿红蓝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03日08:45
幻灯:梅西染黄哈维出头申冤

    搜狐体育讯 下周中,巴萨将会在欧冠1/8决赛第二回合中再次对阵阿森纳。考虑到首回合客场1比2落败,红蓝军团必须在比赛开始后立刻加紧进攻,以便争取早早进球掌握主动。瓦伦西亚与阿森纳球风相似,蝙蝠军团被瓜迪奥拉当成了练兵的最好对手。梦一时代巴萨主打的343阵型,又在梅斯塔利亚球场再次出现。愿望很美好,结局也很美好,但比赛过程却异常艰难。这次错误变阵,险些使得巴萨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查看更多西甲新闻>>

  在拖后中卫的位置上,布斯克茨表现得非常稳健。“布斯克茨非常聪明,如果让其他球员改踢中卫的话,他们会显得不适应,但对布斯克茨来说却毫无问题。”巴萨助教比拉诺瓦赛后表扬了影帝。皮克和阿比达尔个人表现也相对不错,但阿尔维斯和阿德里亚诺背后的空当却成了瓦伦西亚的重点攻击地带,帕布罗-埃尔南德斯射丢的单刀就正是出自他俩身后。

  赛前马塔在微博上向球迷们征集对付巴萨的诀窍,瓦伦主帅埃梅里则已经有了应对之策。瓦伦工作人员特地没有修剪梅斯塔利亚球场的草皮高度,同时也没有进行浇水,这使得皮球滚在草地上速度偏慢,并影响了巴萨整体转移球的速度。在影响巴萨传球质量的前提下,瓦伦西亚大举进行前场逼抢,这使得红蓝军团经常不得不大脚开球。在巴塞罗那的比赛中,这种场面还极为少见。

幻灯:小马哥绞肉机不配巴萨红蓝战袍?

  克鲁伊夫时代的343,因瓜迪奥拉的存在而伟大。但梦三队的343,却因马斯切拉诺的存在而破绽百出。瓜迪奥拉踢4号位时,擅长合理分配球权。而出现在巴萨阵型关键位置上的小马哥,却只是个单纯的拦截手,他不具备调度大局的能力。在63分钟的出场时间内,马斯切拉诺一共只有33次成功传球,这显然不符合巴萨对后腰的定义。在《每日体育报》的网络评分中,球迷们只给了小马哥6.4的及格分。直到布斯克茨改踢后腰之后,巴萨整体攻势才流畅了起来,梅西不久后就打破僵局。

  马斯切拉诺是个出色的中场绞肉机,但不适合巴萨体系。布斯克茨的存在,使得他只能在重大比赛中枯坐板凳,这也使得小马哥成为了尤文图斯的引援目标。谁能顶替马斯切拉诺?亚亚-图雷很好很强大,但他不可能回巴萨拿低薪坐板凳。加泰媒体曝出了德罗西的名字,意大利人可以让布斯克茨改踢清道夫,并让巴萨阵型稳定为梦一时代的343。德罗西和罗马续约谈判并不顺利,这被视为巴萨挖角的好机会。(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姚远)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