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1广州恒大冬训动态

赢球奖500万输球罚300万 恒大另类奖惩超级恐怖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3月19日09:38

  从广州恒大介入足球的第一天开始,围绕这个“新兴事物”的新闻就从未中断过。而昨天下午,广州恒大召开新赛季中超誓师大会,公布的新赛季奖惩制度更是令人乍舌:球队在联赛中取胜一场将获得500万元奖金,平球奖为100万,但如果输球,则将从之前累积的赢、平球奖金中扣除300万,这也是中国职业足球诞生以来的一项创举。

  恒大另类大手笔

  广州恒大昨天特意邀请了全国数十家媒体参加誓师大会,在众目睽睽之下,老板许家印亲自宣布了新赛季的“赢球奖金制度”:每5轮比赛为一个奖金结算周期,全年结算6次,赢一场奖500万,平球奖100万,输球罚款300万,如果战绩糟糕,在一个周期内罚款数超过赢平球奖金,则奖金数为零,不会另外从球员基本工资中扣除。

  恒大此举创下三项第一:自职业联赛以来,从未有任何一支俱乐部设立如此恐怖的赢球奖金;从未有任何一支俱乐部如此详细的公布自己的赢平球奖惩制度;从未有任何一支俱乐部设立“输球罚款”。不过即便如此,因为恒大设置的赢平球奖金相当丰厚,加上恒大本身拥有的豪华阵容,球员能够在整个赛季获得的奖金仍然非常可观。

  许家印昨天还表示,按照他的本意,奖惩制度更为极端:赢球500万,输球扣500万,平球没奖金。但考虑到足球内的具体行规,以及球员可能还暂时不适应这样“奖惩分明”的制度,所以采取现行的制度“过渡”一下,言下之意,未来完全可能采取"赢球输球奖金相抵"的奖惩制度。

  五年之内必夺亚冠

  虽然在接手足球以来,恒大就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但昨天许家印第一次正式公开了自己的目标:“我们在三到五年之内要夺取亚冠冠军,这个任务必须完成。”许家印暗示,如果不能在五年内夺下亚冠冠军,李章洙自然将下课。

  当然,昨天恒大俱乐部还公布了颇有“企业文化特色”的管理制度,包括“五必须”、“五不准”、“五开除”。其中最为严苛的"五开除"指:不服从主教练安排者,开除;使用违禁药物者,开除;联赛期间抽烟喝酒者,开除;参与假球、赌球、消极比赛、违背职业道德者,开除;损害公司品牌形象者,开除。

  球员到底能挣多少

  按照过去中超球队的赢球奖金制度,500万的赢球奖金,恒大的主力球员单场奖金在30万元左右。

  当然,考虑到恒大特殊的“奖惩制度”以及500万赢球奖金是税前奖金,所以有必要再算上一笔细账:首先,以恒大的豪华阵容,综合考量,赛季30轮比赛的赢球场次应该在15场左右,输球场次在6场左右。以15胜9平6负的成绩计算,再平均到6个结算周期,恒大每个周期的赢输球奖金相抵后,应该还有1000万左右的利润,这意味着整个赛季恒大的赢平球奖金支出将达到6000万以上。其次,考虑到纳税因素,恒大赢球奖金的纳税指数高达45%。这就意味着,6000万的税前奖金在完税后将缩水为3500万左右,所以一名恒大主力球员整赛季赢球奖金将在200万左右。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奖金制度变了,恒大球员还能笑得如此灿烂吗?

  

(责任编辑:汀苑)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