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皇家马德里

新援两助皇马赢德比 他比卡卡更配当齐祖接班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3月20日09:31

    搜狐体育讯 在加盟皇马之初,世界杯红星厄齐尔并不被西班牙媒体看好,因为当时,在皇马阵中已经拥有了包括卡卡、卡纳莱斯、C罗、莱昂等大批的巨星和进攻好手。然而大半个赛季下来,在穆里尼奥眼中,除了C罗之外,厄齐尔是球队中场绝对不可或缺的核心人物,因为他的存在使得皇马在进攻中多了一个支点,而赛季双杀马竞的两粒进球更是被穆里尼奥在赛后夸赞其是皇马的“关键先生!”

  在齐达内退役后,皇马的中场一直都缺少一位指挥官,无论是范德法特还是斯内德,都没能支撑起看似豪华的银河战舰。卡卡的到来原本被看做是齐达内的最佳接班人,可是巴西人并没有用行动给予皇马回报,糟糕的表现以及不断的伤病让伯纳乌的球迷逐渐将其淡忘。去年夏天,在世界杯大红大紫的德国新人厄齐尔闪电加盟,一度不被西班牙媒体看好,因为除了在世界杯上的不错表现,厄齐尔并没有在德国国内有任何值得称道的成绩,更不要说引领皇马众巨星。

  然而随着比赛的深入,厄齐尔以其高效和实用的技术特点和场上球风征服了媒体和球迷。然而厄齐尔第一次留给皇马球迷深刻印象的就是在本赛季的首回合马德里同城德比,在那场比赛中,皇马凭借卡瓦略和厄齐尔的进球2-0完胜马竞,使得同城死敌连续5次败在皇马脚下。厄齐尔除了帮助球队攻入锁定胜局的进球,他在中前场积极有效的奔跑以及准确的传递让皇马的进攻更加顺畅。

  马德里德比第2回合比赛之前,厄齐尔在接受采访时,谈到了首次参加同城德比的感受。“我在德国也曾参加过一些气氛比较热烈的比赛,但是都没有我在马德里的感受那么强烈。这里的球迷对于同城德比非常重视,这样的比赛就好像是节日一样,充满了激情。我还听说在卡尔德隆球场那里的球迷会更加的疯狂,我期待着比赛的到来。”

  厄齐尔在赛前的憧憬在比赛中得到了印证,在卡尔德隆球场数以万计的球迷几近疯狂的欢呼和呐喊声为本队助威,而当皇马队员得球时,现场就会传来无数的谩骂和嘘声。越是这样的环境,就越激发皇马球员的斗志,厄齐尔就被这样刺激的氛围所感染。比赛32分钟,马塞洛左路突破后下底回传,机警的厄齐尔早就观察好了马竞防守中存在的漏洞,及时的出现在禁区中路,面对马塞洛的传球顺势推射,皮球如天外飞仙般神奇击中横梁的下沿弹入大门,表现神勇的马竞门将德赫亚对此毫无办法。进球后厄齐尔十分的兴奋,因为在首回合同城德比中,他就曾帮助球队攻入锁定胜局的进球,而且这一次是在对方的主场,在卡尔德隆帮助球队锁定胜局意义更为重大。

  除了进球之外,厄齐尔今天在防守中也是格外的卖力,经常回撤到本方的半场积极参与防守,有效的阻截了对方中场核心蒂亚戈的进攻组织,而且还经常与德国同胞赫迪拉互换位置,增强中场的运转速度和保持攻守平衡。在厄齐尔的积极作用下,今天赫迪拉也为皇马的客场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本泽马攻入的第1粒进球就是来自赫迪拉的妙传。

  赛后穆里尼奥在谈到本场比赛球队的表现时点评表扬了厄齐尔在中场的重要作用:“我始终认为他是球队中场的重要一员,今天的比赛非常艰苦,对方的球场氛围非常激烈,在这样的环境中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有助于球队的发挥。厄齐尔一直都是一位心态稳定的球员,他今天出了进球之外,还在球队处于被动时积极参与防守,有效遏制了对方的反扑。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他的进球,不仅为我们奠定了胜局,更打击了对手的士气。”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eric)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