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河南建业VS上海申花

申花府院之争球员担心降级 盼朱骏回国平息内乱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4月21日02:00


  一个鲜为人知的细节:

  申花官网至今未公布奚志康挂帅

  主帅和助教之间的府院之争浮出水面,这一切的根源,又应该从何时说起?

  上赛季布拉泽维奇担任申花主教练期间,奚志康是整个教练组中唯一一位中方助教,成亮则在上半赛季担任预备队主教练,并在赛季中期二次转会期间,加盟深圳。上赛季结束后,当老布注定要上调国奥队时,申花一方面开始启动寻找外籍主帅工作,另一方面,在球队内部,去年12月初球队重新集合备战新赛季起,球队的冬训由奚志康和成亮共同负责。此后申花和巴西名帅佩雷拉之间有过接触,但双方无法谈妥合同,拜塞克也选择跟随老布加盟国奥。这样一来,申花就必须在奚志康和成亮之间进行二选一。

  由于2010赛季布拉泽维奇带队取得不俗成绩,申花高层决定在2011赛季延续老布的带队风格和技战术思路。全程跟随老布的奚志康自然受到青睐,加上中国足协规定中超主帅必须具备亚洲A级教练资格证书,刚刚从球员向主帅转型的成亮,还没有拿到A级证书。权衡之下,申花最终选择扶正奚志康,辅以成亮和两名阿根廷助教,组成了2011赛季教练班子。

  一个鲜为人知的细节是,奚志康成为主帅的消息,是由沪上媒体集体宣布,申花俱乐部始终没有在官方网站上宣布过此消息。奚志康转正后,申花日常训练也依旧由主帅和助教共同负责。据了解,颇为敏感的老奚,还曾经就官网没有宣布其担任主教练一事,询问过俱乐部,俱乐部随后也通过给老奚印申花主教练头衔的名片,用以证明奚志康是球队主帅。

  “在性格方面,老奚为人比较闷,看上去比较老实,这样时间一长,会出现一些不好的暗示,队员也就会跟在后面猜测,主教练是不是没有得到俱乐部全力支持。”一位内部人士昨天分析道,成亮背后有申花董事周军力挺,这样的情况早就存在。真正把奚志康推向深渊的,是申花亚冠小组赛客场0比4不敌水原一役。就是在那场比赛后,老奚排兵布阵、临场指挥和训练安排等多方面内容受到内部质疑,申花高层也就有了用成亮取代奚志康的想法。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东)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