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4轮 > 深圳红钻VS江苏舜天

因为个人事务突返巴黎 特鲁西埃并非想“脱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4月26日09:26
  上周日深夜,深圳红钻俱乐部突然传出消息主帅特鲁西埃为“处理私事”已返回巴黎。由于深足最近在中超3连败且一球未进,外界不禁产生疑问:特帅是否就此“脱逃”一去不返?

  不过,深足俱乐部随后发出声明:“特鲁西埃大约一周后就将返回继续带队。这次行程并非突然决定,而是早在与俱乐部签订合同时,他就提出4月下旬需回法国处理个人事务。”

  特鲁西埃回法国到底处理什么私事,这个连他的“左右手”两位法国助教奥斯埃姆斯和贾汉都不太了解。据了解内情的人士透露,本来特鲁西埃订的是24日晚从香港飞往巴黎的机票,是准备带队在深圳打完对江苏舜天的比赛后回家的。但是没想到这场比赛因深圳体育场改造后验收未通过而延期,机票又不能更改,所以他只能按照原计划出发。特鲁西埃的一位法国朋友透露:“其实他是想过彻底离队的,但是最近他说,球队里很多教练和队员都是冲他来的,他是整艘船的船长,为了这些人的饭碗,他绝不可以半途而废。”

  根据计划,深足27日将飞往杭州,备战29日晚客场对阵杭州绿城的中超比赛。特鲁西埃已经将详细计划交给第一助手奥斯埃姆斯,未来10天的训练备战计划和对杭州队的指挥权都由奥斯埃姆斯负责。

  如果一切顺利,特鲁西埃5月3日回来后,还能赶上5月4日主场对大连阿尔滨的足协杯首轮比赛以及5月8日主场对广州恒大的中超“德比战”。在深圳体育场还没有验收的情况下,这两场比赛只能改在深圳以外进行,据最新消息透露,比赛地应该是在广西南宁。

  历史案例

  外援“逃婚”,中国球队多吃亏

  曾是甲A联赛骄傲的巴拉圭外援冈波斯,1999年从北京国安转会云南红塔,后冈波斯以孩子有病为由与红塔毁约,并承诺不加盟其他中国球队。但两年后冈波斯又和上海中远签约,并再次违约,理由是“把中远当成了申花”。

  上海申花甚至发生过“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事。2003年,申花与乌拉圭球员皮特维拉签约,但后者仅效力一年就悄然“失踪”。尴尬的是,申花为了引进他,解聘了高水平外援佩特科维奇并只支付了部分薪水,佩特科维奇因此把申花告上国际体育仲裁法庭。2006年,申花被裁决赔给佩特科维奇100万美元。

  2003年,甘肃天马与英格兰著名球星加斯科因签约一年。随着“非典”的到来,加斯科因回到英国。天马俱乐部以加斯科因违约为由终止合同,而加斯科因认为是俱乐部拖欠薪酬在先。双方一齐上告国际足联,最终不了了之。

  2010年,南非世界杯上攻破意大利队球门的新西兰前锋斯梅尔茨,在与山东鲁能签约4天后不辞而别。鲁能向国际足联申诉无果,斯梅尔茨“悔婚”成功。

  2005年末,阿莱克斯在与北京国安合同未到期的情况下代表布加勒斯特迪纳摩俱乐部参赛。尽管国安赢得了官司,但其付出700万元人民币的转会费,迪纳摩却只给了20万美元违约金了事。(记者 张喆)

  作者:张喆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玲)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