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鲁能设宴送别前任主教练 伊万希望亚冠山东出线

来源:大众网-鲁中晨报
2011年05月07日09:10

  全媒体记者 王继洋 济南报道

  6日中午,山东电力集团公司高层宴请已成为鲁能前任主帅的伊万,在这场看似融洽实则伤感的宴会上,伊万表达了自己对这支球队的期待,“我始终相信,鲁能俱乐部在中国是个成功的俱乐部,成绩一直位于前列。我毫不怀疑俱乐部能够取得好的成绩,更为重要的是能够实现百年目标。虽然目前俱乐部遇到了一定的困难,但是,我们还没有失去晋级的机会,我们是有能力把这个机会变成现实的。”

  不过,表面的融洽之下,伊万并非没有不满。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伊万认为自己的带队成绩并不差,“中超和亚冠,4胜2平4负,这是一个很正常的结果。”但伊万还是承认有两场比赛球队发挥失常,“第一回合输给全北现代,以及输给天津的比赛。”对于自己的下课,伊万没有过多的辩解,“足球比赛的结果无法如人所愿太正常了。我今年的带队思路和去年夺冠时一样,我和球员们沟通都很好。”

  暂时告别中国足球之际,伊万向记者表达了自己对这个国家足球的看法,“中国球员在技战术水平和适应能力上都还可以,纪律态度也不错。但是总是缺乏耐心,以为胜利能在一夜之间诞生。看看日本,15到20年前的日本足球如何?现在又是如何?日本足球的成功不是靠什么机遇,什么一夜强大,他们靠的是踏踏实实的努力。20年前,他们开始有效地管理自己的足球,建立了一套职业联赛体系。如果一定要我说说中国球员的不足,我觉得他们缺乏自信,少了份竞技体育中应有的拼劲。”

  在谈到自己的继任者马季奇时,伊万坦言自己不怀疑其能力,“我和他认识挺长时间了,他是个有经验的教练,在克罗地亚时也曾担任过主教练,所以我相信他有能力带领山东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好的表现。但我不清楚他是不是只会在接下来的几场比赛中执教,如果俱乐部给他更长的时间,我毫不怀疑他的能力。”对于自己的未来,伊万表示目前还没有太多的想法。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