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8轮 > 辽宁宏运VS北京国安

帕切科一变招存商榷之处 强硬对抗仍是国安软肋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5月22日19:34

    搜狐体育讯 京辽战前,辽宁队主帅马林和北京队主帅帕切科均表示要拿下比赛。两支球队对于胜利的渴望源自本轮恒大与山东的平局;辽宁与北京一役,谁获胜谁就可以登上积分榜首。结果两支球队踢了一场热闹但不算精彩的比赛,比赛节奏很快,但两队的得分机会不多。由于两支球队的防守极具针对性,最终双方战成了0-0平

幻灯:国安主帅不满判罚 徐云龙吃黄牌怒吼主裁

  京辽战前,两队球迷均相信己队能够获胜,他们心中没有平局的概念。原因很简单,辽宁队近六轮仅输一场,还是在裁判出现误判的情况下负于广州恒大,他们年轻的中前场展现出了强大的攻击能力;北京国安在帕切科的调教下变得异常成熟,在此前的四连胜中,他们的后防线未失一球。京辽战其实是一场矛盾之战,只有在攻击群表现出色的情况下,辽宁队才有可能赢球;北京队只有在防守稳固的情况下,才有可能拿分。

  比分最终是0-0。两支球队踢的很投入,上半场第1分钟辽宁队就由秦升完成了一脚远射,他们在上半场比赛贡献了八脚射门,但真正有威胁的射门并不多,原因简单,他们可以远射,可以突破,但是一到禁区中路,他们就会陷入北京后卫的包夹中,第14分钟于汉超曾经在左路成功的反越位突破,但他突破了北京队的边路,却未能突破北京队的中路防线;辽宁队的防守纪律性很强,他们的造越位战术扼制了北京队善传身后球的特点,北京队的长传在比赛中未能给辽宁队造成足够的威胁。

幻灯:京辽美女看台斗艳 双方球迷对峙互竖中指

  两支球队的球风相克,年轻的辽宁球员遇到了中超年龄最大的全华班后防线,北京队的后防线在帕切科的调教下非常成熟,中路的保护非常到位,这种死守中路的防守策略也扼制了辽宁队的进攻。当两支球队的防守策略都非常成功时,平局的出现是必然的。不过,在比赛下半场,北京队的防守还是有些吃紧,徐云龙和张永海在补位时吃到黄牌就是最好的证明,后腰祝一帆和张稀哲的黄牌也表明,辽宁队在此役中给了北京队足够的压力。

  帕切科的第一个换人有值得商榷之处,张稀哲的小球处理很好,下半场第69分钟,北京队反击,右路长传前场,替换张稀哲的祝一帆一脚绵软的传球浪费了进攻,如果他的传球力量稍大一些,小马丁可以形成边路单刀;换上闫相闯的目的倒很简单,用闫相闯的速度去冲击,这也表明,帕切科对于辽宁队也没有好办法,只能用闫相闯去试一试运气。

  北京与辽宁是一场硬对硬的比赛,北京队是比较害怕强硬的对手,而辽宁队比北京队更年轻、士气更旺盛、中前场攻击力更强。面对这样的对手,北京队能够取得一分,已经是一个很好的结果。

  北京国安本场比赛最大的收获就是五轮联赛未失一球,帕切科的后防改造计划已经成功,死守中路的策略在中超是极有效的,他将北京后防球员的特点和经验全部展现出来。帕切科能够在每场比赛中都展现他对北京国安的改造成果,说明他的确是一位出色的教练。

  (搜狐体育 钱琨)

相关新闻:

·昏哨复制05年京辽悬案 国安点球遭漏判进球被吹
·帕切科痛批国安本场最差 连续发问质疑裁判表现
·辽宁球迷90分钟狂骂叛将 徐亮冲冠一怒拒绝采访

·京辽三将反戈境遇不同 奥托急躁张永海定海神针
·误判成堆恒大成最大受益者 诡异巧合OR黑色幽默
·辽足6年逢京不胜诠释魔咒 连胜终结失百万奖金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