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1中超联赛第9轮 > 广州恒大VS长春亚泰

广州不败与李章洙无关 30多次射门难见战术配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2011年05月29日22:49
幻灯:郑智遭剪刀脚伺候 亚泰破门队员疯狂庆祝

  广州恒大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从积分榜上来看是两支并不对等的球队间的比赛,赛前恒大排在积分榜首,亚泰排在积分榜第十一位。但比赛中,长春队对恒大保持了57分钟的领先优势,如果不是最后时刻长春后卫在体能下降时出现崩盘,长春队完全有可能战胜恒大。长春亚泰从客场拿到的一分再次说明一个道理,恒大是一支没有整体的球队。李章洙的水平应该低于沈祥福,与贾秀全处于同一水平线。

  全场第一次威胁进攻来自于长春亚泰,王栋在第7分钟完成了一脚远射。随后,广州恒大开始一点点找到进攻的感觉,但他们的进攻始终是风声大雨点小,第31分钟,此前已经出现过一次失误的恒大后卫保隆接球失误,多利打入单刀;第88分钟,恒大的穆里奇在禁区内混战中打入扳平球。恒大全场比赛中贡献了三十余次射门,但仅打入一球。

  公平的说,广州恒大与长春亚泰的比赛如此充满悬念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恒大轻敌了,恒大认为七轮不胜的长春队不值得重视。但恒大忘记了一个事实,长春亚泰拥有冲击联赛前四甚至是冠军的实力,他们出现低迷的原因是主帅沈祥福。虽然在此前七轮不胜,但长春球员的战术素养极高,他们在领先一球后,展现了极强的战术纪律,虽然又一次在领先后被扳平,但是长春队本场比赛的表现是有榜样作用的——其他球队面对恒大时,长春此役的战术同样有效:保证高质量的中路防守,禁区前沿防住恒大的个人斜线突破,防住恒大的禁区口横传球,做到这三点,基本上可以保证不失球,长春队在绝大部分时间内都做到了这三点,比赛最后十分钟,他们的后防线体能下降太快,在支撑不住的情况下让恒大用横传撕开了防线。

  恒大的表现再次证明了一件事情,他们是一支依靠个人能力而非整体的球队。

  广州恒大本场比赛贡献了三十余次射门,所有的射门都展现了这样的特点,这些射门或者是中路无法突破后的强行起脚,或者是横传边路后在边路角度极小的情况下的抽射。这两种射门都不是凭借着战术配合形成的,而是凭借着个人突破和跑位形成的;恒大的进攻没有节奏的变化,他们在进攻中几乎就踢不出撞墙配合,虽然他们在对方禁区口获得了很多射门机会,但是没有撞墙配合形成的突破或射门;他们的射门或者由突破后的横传和斜传带来,或者内切后形成。这两种射门,对于很多球队来说防守并不困难,只要保证后防线球员不失位即可。在进攻中缺少节奏的变化使恒大的进攻看起来光打雷不下雨。再说一便,李章洙的水平不行,甚至在某种程度上,李章洙的水平还不如沈祥福,沈也够差了,可本场比赛中至少证明了他要比李章洙强,他至少让长春队象一个整体。李章洙的水平与贾秀全相同,都是一个老师教出来的。

  此外,在定位球战术中,当克莱奥不上场时,恒大的定位球战术会变得异常单调,这再次证明了,李章洙没有水平。

  恒大的整体实力确实极强,球员求胜心也很强。但是他们拥有一个致命软肋李章洙。不过,即使换帅,恒大还会出现新的问题。因为整个恒大俱乐部看起来就象一个商业团队,球员象是团队里的精英骨干,主教练则是团队的执行官。李章洙最大的好处是他能与俱乐部投资商和球员相处和谐,讲白了就是他明白,他知道自己什么话该说什么事该做;象恒大这种队,就算在本赛季无法夺冠,也肯定不会降级,所以他在本赛季不会有真正的压力。如果换另外一位外籍主帅,可能会对恒大的某些内部规则提出自己的意见,李章洙最大的好处就是懂得什么叫中国国情,其他的洋帅,可能不懂这一点。

  广州恒大肯定会出现弱点,关键看弱点出在哪里。出在李章洙身上对于其他球队来说是最好的,因为当对手主教练有问题时,从强大的恒大身上取分就不是幻想,本场比赛就是明证。

  (搜狐体育 傅占诚)

幻灯:恒大外援太太团助阵 学院派女生现场献唱

相关新闻:

·裁判送点球广州仍难取胜 穆里奇腿软屡踢棉花脚
·黑旋风险送广州中超首败 断球+单刀再戏耍门将
·李章洙赛后向广州球迷道歉 沈祥福满意平局结果
·亚泰八轮不胜追平丢人纪录 祥子逼球迷改看女足
·直击:长春吉格斯突袭广州 铁帅重压下猛吸香烟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