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海外球员|中国球员征战海外联赛 > 蒿俊闵征战德甲

曝蒿俊闵曾拒多支豪门 憾无缘里昂阿森纳利物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1年07月12日10:24

  蒿俊闵还是回来了。尽管此前几度传出这位欧洲五大联赛唯一独苗将转战其他联赛,继续在欧洲奋战的消息,但是最终的结果却是蒿俊闵天价回归中超,即将代表山东鲁能参加中超下半赛季的比赛。

  蒿俊闵并不是没有留下的机会。尽管沙尔克04俱乐部方面一再表示蒿俊闵属于被清洗的人员,但是中国国脚在欧洲联赛还是有一定市场的。就连德国媒体在分析时,都认为蒿俊闵这样水准的球员即便在顶级俱乐部打不上比赛,去德甲中下游球队,还是有施展拳脚的空间。

  事实上,有不少欧洲俱乐部与蒿俊闵传出了绯闻。在上赛季德甲结束之后,就有几家英超俱乐部曾经联系蒿俊闵。而在回国之前,蒿俊闵还专程前往英国,在经纪人的带领下,与相关俱乐部沟通。据知情人士透露,当时有3家俱乐部对蒿俊闵表示了一定的兴趣,除了维冈之外,还有利物浦和阿森纳。但是就连维冈都无法保证蒿俊闵的位置,更不要说作为英超豪门的红军和枪手。而蒿俊闵目前给其经纪人提出的唯一要求就是能在新俱乐部得到稳定的出场时间。

  除了英超,法甲昔日霸主里昂也曾联系过蒿俊闵的经纪人。不过相同的问题是,这支法甲老牌强队同样无法保证蒿俊闵的出场时间。再加上法甲各队早已经提前开始集训,蒿俊闵错过了与全队最佳的磨合期,多方面考虑后,蒿俊闵只好选择放弃。当然,还有来自俄超格罗兹尼的邀请,俄超寒冷的天气以及外援名额的限制最终让蒿俊闵望而却步。

  就在蒿俊闵期待新的欧洲俱乐部抛出的橄榄枝之时,杭州绿城开始与沙尔克04 联系,并草签了协议。但是蒿俊闵显然不愿意中止刚刚开启的留洋之路,过早回归中超。与此同时,德国媒体对此事给予相当大的关注,并声称绿城已经拿到了双方俱乐部草签的转会协议。此消息一出,让蒿俊闵十分被动,不少欧洲俱乐部因而打消了引进中国国脚的念头。而沙尔克04方面为了尽管清洗冗员,自然十分乐得奖蒿俊闵打发回国,还能换的一定数额的转会费。

  看起来蒿俊闵的职业生涯前景十分扑朔,关键时刻山东鲁能站了出来。相比杭州绿城联系沙尔克方面,忽略球员个人感受,让小蒿在转会的问题上非常被动,而鲁能方面则有经验的多。一方面与沙尔克迅速谈妥了转会费用,另一方面则安抚蒿俊闵情绪,并开出了天价年薪和签字费。

  为了能够获得蒿俊闵,山东鲁能队可谓砸下了血本。蒿俊闵的年薪并非对外公布的400万人民币,除了400万人民币之外,他还将获得高达500万的签字费。两项相加,蒿俊闵的年薪将达到900万之巨,堪称目前中超国内球员的第一年薪。而蒿俊闵的加盟,鲁能的转会费也达到110万欧元之巨。

  如此重金的诱惑,再加上蒿俊闵急于在世界杯外围赛开打前得到稳定的出场机会,最终他选择了回归中超加盟山东鲁能。至于沙尔克04方面,蒿俊闵是转会杭州绿城还是山东鲁能都不是问题的关键。相比杭州绿城开出的100万欧元转会费,鲁能的110万欧元反而更加丰厚。同时,蒿俊闵个人更倾向于加盟鲁能,沙尔克04自然没有不放人的理由。

相关新闻: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