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2011游泳世锦赛|上海游泳世锦赛|2011世界游泳锦标赛 > 跳水动态

陈若琳:靠信念度过难关 最后一跳紧张夺冠没哭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1年07月21日19:46

视频-陈若琳世锦赛女子十米台夺冠 实现大满贯


组图:陈若琳微笑咬金牌

  北京时间7月21日,在2011年上海游泳世锦赛跳水女子10米台决赛中,奥运冠军陈若琳凭着五跳稳定的发挥,以总分405.30分轻松夺冠,她也成为中国跳水史上第一位女子单人和双人10米台双料大满贯选手;四川15岁小丫胡亚丹和卫冕冠军埃斯皮诺萨分列二三位。

  在预赛和半决赛中,陈若琳均落后于胡亚丹排在第二位,不过决赛中她的发挥很稳定,对于自己今天的表现,陈若琳也表示很满意。“这是我第三次比世锦赛,今天这套动作算是近期比得比较好的一套,除了5组动作比较差一些。”

  正是因为此前输过胡亚丹,所以决赛前陈若琳并不被看好,但是由于胡亚丹却在比赛中却出现了重大失误。“我没有想(自己能夺冠),想多了会失误。拿了冠军,我挺激动的。我知道自己实力没有胡亚丹强,她每个动作下去水花都比较好,但是比赛还是要靠稳定。”

  成为中国女子10米台首位大满贯得主,陈若琳创造了历史,赛后被问到是不是哭了,最后一跳是否很紧张,陈若琳摇了摇头:“跳下来没哭,我像哭了吗?最后一跳确实很紧张,站在上面不知道想的什么,反正感觉挺紧张的。”

  2008年奥运会后,陈若琳遇到了很多困难,其中包括身体发育,她是如何克服的呢?“女孩到了发育期都会长胖长高,我也不例外,但我觉得还是靠信念克服,信念上觉得伦敦奥运会还能继续圆梦参加。遇到的最大困难是动作翻得不轻松,入水也没有效果,就觉得好多动作都跳不好。”

  今天的这个冠军对于陈若琳来说意义非凡,但是她自己并不看重大满贯这个荣誉。“比赛前我也说了,我的目标不是大满贯,我的目标是2012年伦敦。我觉得拿了大满贯,对我来说是鼓励我让我后面每场比赛和每天训练有了更好的信心去面对。”(搜狐体育 陶冶)

相关新闻:

·21日十佳图:美丽夕阳助兴跳台 俄罗斯天外飞仙
·陈若琳夺冠实现双料大满贯 成为中国女台NO.1
·一冠填补梦之队30年空白 陈若琳超伏明霞创历史
·男子3米板半决赛中国揽前2 何冲0.25分险胜秦凯
·花游集体自由组合俄罗斯夺冠 中国摘银追平最佳
·相声大师孙女世锦赛抢眼 常思:爷爷短信祝贺我
·世锦赛女子游泳:刘子歌领衔中国队 美澳欧凶猛
·前教练:朴泰桓400米夺冠没悬念 孙杨冲刺太逊
·组图:文婷姐妹场外写真 婚纱照动人水下很美艳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