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1环法自行车赛 > 2011环法新闻

环法两届亚军终圆梦 “高龄袋鼠”首次夺得冠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7月26日05:52

  本报讯 (记者 孙嘉晖) 与86个小时相比,1分34秒是如此的短暂,短得似乎可以忽略不计。然而,在锱铢必较的环法自行车大赛上,澳大利亚人埃文斯正是凭借这一微弱的优势成功问鼎。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经过21个赛段漫长而激烈的角逐,2011年环法自行车大赛在法国巴黎香榭丽舍大街举行了盛大的颁奖礼,美国BMC竞速车队的澳大利亚选手卡德尔·埃文斯最终以85小时12分22秒的成绩获得了总冠军,这位两届亚军得主终于在34岁“高龄”时圆梦,这也是澳大利亚车手第一次获得环法总冠军,他也成了二战之后最高龄的环法冠军。

  比赛未完先喝香槟

  环法大赛就是这样,不到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结果是什么。之前一天进行的第20个赛段的争夺空前激烈,埃文斯获得该站第2名,但在总排名榜上由第3位跃居第1位。而原本排名第一的小施莱克在该站后继乏力,总成绩落后1分34秒跌至第2位,大施莱克则跌至第3位。1分34秒,不要小看这个差距,这足以帮助埃文斯首度加冕。

  最后的第21个赛段,在队友的掩护下,埃文斯拿下个人今年的第5个赛段冠军,也锁定了总冠军,他首次穿上黄色领骑衫就笑到了最后。比赛中,他甚至提前庆祝胜利,一边骑车一边品尝香槟。

  “没有比这更让人开心的了,很多人一直支持我,我也总是充满自信,现在我们成功了。”埃文斯赛后表示。赛后,有人给他送上了澳大利亚标志袋鼠公仔。

  2007年,埃文斯以23秒之差输给了康塔德;2008年康塔德退赛,埃文斯又以58秒之差不敌老前辈萨斯特雷,两次无缘冠军的成绩差距之小,都可以排进历史前10位。

  卫冕冠军康塔德未能实现3连冠,最终获得第5名。

(责任编辑:韩犁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