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中国女排

俞觉敏6宗罪-朝令夕改思路乱 任人唯亲成老乡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1年08月29日07:00

  从去年总决赛后上任到今天,俞觉敏已经整整执教中国女排一年的时间。这个过程中,中国队屡次创造历史新低,记忆中,主教练坦言,队伍能力不足,训练有问题,但这么长时间过去了,原有问题似乎一个都没有得到解决。

  去年11月份在日本举行的世锦赛,中国位列第10,创了自1974年以来的历史最差成绩。赛后,俞觉敏表示,自己刚刚接任队伍不久,还有很多值得总结的地方,队伍在准备工作上做得不到位,作为主教练,他负有主要责任。

  而到了来年8月的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4战4负,输给泰国,并且排名垫底拿到第8,再次创造历史新低的时候,俞觉敏还是那番话,称教练有责任,需要总结。不同于去年,主教练不再谈论自己接手队伍时间如何仓促,而是更多地提及新进队的球员如何如何。

  “我们集中是从4月开始,时间比较短,队员的比赛经验,基本功都有差距,虽然队员很努力,但从技术来看,后排防守,起球质量,意识也好,跟老女排相比,和世界强队相比,都有很大的差距。”

  事实上,这批队员中,老将并不少,马蕴雯、王一梅、徐云丽等都已征战多年,惠若琪09年也开始随队出征,并逐渐打上主力位置,最年轻的杨婕,去年也被俞觉敏召入队中,那是她16岁。

  但从队员今年的表现来看,并没有让人惊喜的地方。王一梅虽然成功瘦身,但她在进攻和发球的威力上锐减,惠若琪因为去年受伤,本赛季表现也不是十分突出。而赛前一致被教练组看好的“强力接应”杨婕,则成为最让人失望的角色。一传防守频频失位,进攻拦网也难有建树。“她的球不是出界,就是打手出界”有球迷这样形容杨婕。

  总决赛的争夺,杨婕四场首发打满全场,但她的扣球得分仅能勉强多于二传魏秋月,最高一场是和意大利的五局较量,她拿到7分,而最差的和俄罗斯争夺中,她仅有2分入账。面对场上身高最高1米8的泰国队,1米90的杨婕在扣球方面,18扣6中,失误2个,成功率仅为33.33%。这样的成绩,和去年世锦赛她替补亮相时的表现,没有丝毫进步可言。

  而从球队的防守、串联来看,好几个月过去了,队伍在“崇尚进攻”的指导思想下,下三路的活儿是越来越差。两人抢在一块儿的场面时有发生,前后排脱节,望球兴叹的表情也随时可见。

  “我们要总结问题,有针对性的解决。”这句已经说到烂的话,希望真正可以在行动上得以实施。认错的根本是为了改错。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