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猛龙补强:内线续签篮板狂人 可追小牛史蒂文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2011年09月13日05:03

  从整体上来说,猛龙这个球队说完整也完整,因为他们的首发球员和主要替补都有很不错的实力,但是相对来说整体实力还是偏弱,所以想要打出好成绩并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现在球队的新任教练凯西刚刚加盟,所以暂时以稳为主,等到过了半个赛季看清楚球员们都是什么情况之后再做大调整比较实际。

  续约雷吉-埃文斯:

  猛龙的中锋巴格亚尼是一个进攻出色,但是防守一般,尤其是篮板球能力不太强的球员(场均35.7分钟只抢到5.2个),所以他需要搭配一个防守型的大前锋。不过好就好在猛龙队拥有一老一少两个篮板球高手,老的是自由球员雷吉-埃文斯,少的是新秀ED-埃文斯。

  巴格亚尼需要一个替补,阿拉比顶不上来,多西和阿金萨也好不了太多,不过好在埃文斯可以在中锋上顶一段时间,他的硬度是足够应付需求的。同时埃文斯的存在也可以帮助戴维斯的成长,毕竟后者只在联盟打了一年。

  因此我们可以先得出第一个结论,那就是续约篮板高手雷吉-埃文斯。

  阿米尔-约翰逊在去年是被当做波什的替身签下来的,他的活动范围相当出色,所以也需要一定的上场时间,因此猛龙的内线就拥有了巴格亚尼、埃文斯、约翰逊、戴维斯这四个各有特色的球员加上阿拉比这样一个角色球员了,由于明年还要引进作为内线的瓦蓝尤纳斯,所以多西和阿金萨基本上可以放弃了,至少放弃一个没啥问题。

  雷吉-埃文斯目前31岁,身高较矮只有203厘米,但是篮板球能力相当出色,上赛季因伤只打了30场比赛,场均26.6分钟的时间内可以抢到11.5个篮板球,相当的强悍。

  按照埃文斯的年龄,他估计会得到一份三年左右的合约,总价会在1400万上下。

  增加防守型后卫:

  凯西教练在来到猛龙队之后,曾经表示过想要增加球队的防守,因为猛龙队上赛季场均丢掉105.4分,位列全联盟第26位也就是倒数第5位,防守相当的糟糕。

  巴格亚尼和卡尔德隆的防守是不能提了,肯定是中等偏下,所以在他们两个的身边需要一些防守型的球员来帮助他们。内线已经有续约的雷吉-埃文斯了,那么外线还需要增加一些球员。

  猛龙虽然现在薪金只有5117万美元,但是如果保留埃文斯的伯德权的话,那么还要算上一千万左右,所以他们除了续约本队球员之外,还是只有一个中产条款可以使用,按照去年价格的话,大约为560万美元。

  凯西教练来自小牛队,所以他可能会对旧将情有独钟,这也是很多新教练最喜欢的补强方式,比如说阿帅来到火箭之后就喜欢和国王交易。那么小牛队是否有适合猛龙的球员呢?很显然有的,他就是后卫史蒂文森。

  史蒂文森打球有激情,善于防守,是一个很不错的角色球员,甚至可以摇摆到小前锋的位置去对付那些联盟得分尖刀,比如说总决赛可以面对詹姆斯。史蒂文森的价格并不太贵,估计也就是三四百万美元左右,一份3年1200万的合约应该可以拿下。

  调整后的阵容:

  在续约埃文斯和签约史蒂文森之后,猛龙队的阵容就会变成这样:

  首发:巴格亚尼、埃文斯、克雷扎、德罗赞、卡尔德隆;

  主要替补:戴维斯、阿米尔-约翰逊、巴博萨、史蒂文森、詹姆斯-约翰逊;

  第二替补:贝勒斯、阿拉比。

  这套阵容也只是微调,毕竟在瓦蓝丘纳斯正式加盟之前,猛龙队不宜做出大规模的调整。所以他们现在应该先让凯西教练熟悉一下这些球员,明白他们的优缺点,然后明年再动手调理出一套完整的阵容。

  题外话:猛龙的去美国化是否明智?

  在灰熊队搬家之后,猛龙就成为了唯一一个不在美国本土的球队,这导致了很多美国球员都不愿前来这里打球。于是猛龙队就顺水推舟,利用多伦多是一个国家大都会的优势,充分吸引国际球员加盟这里,打造成了一个国际纵队。

  但问题是,这样一个“去美国化”的球队,能够在以美国文化为主的NBA球队中立足甚至闯出一片天地吗?

  至少现在来看并非这样,不管是球场上的成绩还是球场下的关注度,他们最火爆的两个时刻分别是卡特当家和波什当家,一旦这两个美国球星离开球队,那么球队的关注度和成绩就直线下跌,变成了“姥姥不疼舅舅不爱”的鱼腩之旅。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06年他们用状元签选择了巴格亚尼,今年用5号签选择了瓦蓝丘纳斯,这从篮球的角度来说或许是不错,但是从一个球队建设的角度来说,都有些不大合适了,他们应该选择一个像卡特那样的本土球员,虽然需要冒着那些球员们合同到期离开的风险。

  除非NBA在斯特恩的领导下迅速开展国际化,拥有了另外的加拿大球队,甚至欧洲球队或者亚洲球队,否则本来就在加拿大的猛龙再加上这么多的国际球员,势必会继续成为一个边缘球队,甚至逐步被列到裁员的大名单上。

  之前曾经传出NBA想要缩减球队数量的消息,猛龙队就被一些专家列到了名单上,这或许算是一个警钟吧。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