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4轮 > 成都谢联VS上海申花

神经刀成足爆冷斩落申花 回光返照难逃降级命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2011年09月17日23:03
申花再败球迷客场倒戈(点击查看组图)

  中超第24轮,成都谢联在主场2-0击败上海申花,赢得了本赛季首个主场胜利。主场首胜对于成都来说最大的刺激是增加了他们对于保级的渴望,在迎战申花之前,已经传出了成都谢联放弃本赛季联赛的消息,但赢下申花之后,他们肯定会增加保级的信心。

  积分榜上,成都比踢完第24轮的南昌少三分,这是个完全可以追上的差距。但随着河南建业在本轮赢球,积18分的成都谢联能够追赶的保级对象只剩下三支,即南昌、深圳(少一轮20分)、大连(少一轮25分);尽管赢下了上海申花,但谢联与申花的差距有九分,加上在双方两回合的交锋中,上海申花比成都谢联多了一个净胜球。因此,成都真正的保级对手只有南昌、深圳和大连三支。这是根据积分榜做出的理论上的分析,但由于大连只要在未来的三场比赛中赢得三至四分,大连完全可以摆脱成都的追赶,所以成都真正的保级对手只有深圳与南昌。

  想保级,唯一能做的事就是赢球。本赛季成都谢联共赢了三场比赛,依次是胜天津(客)、陕西(客)和上海(主)。在未来的六场联赛中,成都将依次迎来辽宁(客)、江苏(主)、深圳(客)、杭州(主)、河南(客)、广州(主)。

  辽宁本轮被青岛逼平,以辽宁的实力以及他们对亚冠的渴望,成都赢球的机率只有三成,赢球的机会是辽宁主场狂攻无果心浮气躁后被成都反击得手,反之,辽宁队主胜成都的机率有七成,平局的机率几乎为零;主战江苏,以成都的实力,很难赢下江苏,战平就是最好的结果;战深圳的结果无法预测,但如果输或者平,成都将保级无望;同样,如果在战深圳前的两场比赛中只拿到一分或者零分,这场比赛也没有太多意义,而剩下的三场比赛则肯定成为垃圾比赛。

申花铁闸染红被罚出场(点击查看组图)

  对杭州、河南和广州的最后三场比赛,对于成都来说,赢球难度极大,唯一的希望是对手在无欲无求的情况下缺少斗志,让成都获胜,但这种可能性仅存在于杭州与河南身上。而杭州只有在彻底失去亚冠希望时才会无欲无求,河南在保级成功后也会无欲无求;恒大不会放水,因为恒大想创造多个历史,包括赛季不败和夺冠的积分优势。

  对于成都来说,未来六个对手中,他们有可能战胜两至四支球队,但其中的赢球机率最高不超过30%,在这种情况下,成都谢联的保级梦想只是水月镜花。事实上,成都谢联在未来六战中得到8分就是一个伟大的成就,而他们随时可能因为一场大败而彻底崩溃,这场大败也许会在战辽宁的客场发生,也许会在战江苏的主场发生。如果在对辽宁和江苏的比赛中连败,那么成都谢联就铁定降级。

  所以,成都谢联虽在本轮以神经刀的风范战胜上海申花,但他们保级的希望依然渺小,他们先要在未来的两场联赛中拿到四分,才会让理论的希望变为现实的希望,但这非常困难。

  (搜狐体育 傅占诚)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