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杭州绿城VS陕西人和

揭秘高洪波入陕:怨气四起高层挥刀 保证话语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红蓝魂
2011年09月24日10:08

  为何是高洪波?

  桑特拉奇的离开,可以看做一个缓兵之计,这一次陕西队的高明之处在于缓和危机的同时,的的确确找到了真正适合自己的如意郎君。高洪波的上任,则是连环计。

  陕西队从高层到球迷没有指望桑特拉奇给球队带来什么质变,老总戴秀丽女士在桑尼上任时就表态希望给陕足找一位西欧名帅,形势所迫陕足必须做出改变,原计划中的西欧名帅还未提上日程,这时候高洪波的赋闲在家给了陕西足球一条捷径。

  首先,陕西方面与高洪波取得联系的幕后高层认为高洪波熟悉陕西足球,从当年的老中远的助理教练,到后来中超最年轻的冠军教头,再到国足主帅,高洪波与陕西足球不管是敌是友但总是来往密切;其次,高洪波是聪明人,懂得局势,在国足游刃有余的挺立了两年有余并且在一片叫好声中离开,高指导赛场内外的的本事不言而喻,陕西足球目前处境较为复杂,需要一位懂事且智慧的教练,这不是洋帅能够做到的。

  第三点则是,陕西队需要一个懂中国足球的人来驾驭,而且不能够再是朱广沪那一拨已经淡出主舞台的人们。第四点则是新帅要能够有气场,能够表明俱乐部不放弃还要大干一番的决心,被人们厚爱的前国足主帅并且年轻力胜,肯定能够有这个作用。这时候被选人选仅仅剩下了高洪波一人,另一方面高洪波其实是适合陕西足球的,不管是老陕足还是现在的这只西北狼,需要的是成耀东、高洪波这样的干将。

  陕西足球本就是中国足坛的草根势力,不比鲁沪京的传统,但却自得其乐、生命力顽强堪称一绝令人感动,这种根本的东西与性质决定了,陕西足球不需要什么“豪言壮语”,只需要脚踏实地,可现在的事实却是相反的。沈祥福略显“笨拙”的坚持,辽足“踉踉跄跄”的沿袭,舜天的低头苦干,这些才是陕西足球需要的,带着泥土气息的高洪波的优点就在于发挥草根的力量,从厦门到长春再到国足,这一点已经被证明了多次。

  自从卸任国家队主帅之后,高洪波就成为了中国足坛的香饽饽,不仅有外籍球队邀约,中超、中甲多支球队曾经向其发出邀请,原计划出国深造的高指导此番终于点头,为何选择的是挂帅西北狼走西口?原因有两个,一个是陕西方面是幕后高层直接出面,盛情难却;第二则是陕西方面向高洪波许诺了话语权以及改造的自由度。能够在陕西足球这片沃土上自由耕耘,对于中国土帅来讲都很有诱惑力,蓝图已经开始绘制,希望高洪波可以得到想要的自由。

  原计划在今天前往天津观战中甲联赛的高洪波,据悉很有可能改变了计划将在下午抵达浙江,今晚西北狼与绿城的中超一战,高指导或许就会复出。(搜狐体育 红蓝魂)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