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杭州绿城VS陕西人和

时隔十年高洪波再续前缘 入主陕足挑战中超魔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2011年09月24日09:10
幻灯:盘点国足主帅就业 高洪波入陕学习朱广沪

  搜狐体育讯 陕西人和在中超联赛第25轮赛事开始前,突然宣布换帅,由刚从国足主帅位置下课不久的高洪波取代桑特拉奇。

  陕西人和目前排名中超联赛第9位,已经基本确定无缘明年亚冠联赛,对于连续两年大投入的球队来说,这样的成绩显然是不能够接受的。因此陕西队进行了本赛季的第二次换帅。

  在陕西省足协主席王军的微博中,解密了高洪波上任的两大原因:一是高洪波熟悉队伍,二是表明了陕西队绝不放弃的决心。

  高洪波曾经在2001年曾经担任上海中远队的助理教练,作为徐根宝的助手帮助冲击甲A联赛,次年随徐根宝一起离开了中远。而上海中远正好是陕西人和的前身,此次执教陕西队也可以说是和球队再续前缘。

  在周中的足协杯上,陕西队被淘汰出四强,导致球队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微乎其微。在联赛仅剩6轮,陕西落后排名第三名且少赛一场的长春亚泰5分,最后时刻获得第三名的希望非常渺茫。在此情况下,陕西的换帅除了表示对桑特拉奇让球队丧生亚冠资格的不满外,还有就是希望高洪波这位前国足主帅、中超冠军教头能够带领球队起死回生。

  巧合的是,陕西队要赶超的长春亚泰正是当年高洪波治下的冠军球队,陕西队高层的这一换帅举动,不得不让人浮想联翩:希望利用高洪波在中超联赛的人脉给球队带领惊喜。

  不过对于陕西队来说,为了下赛季做准备还是比较现实的。虽然陕西队还存在理论上的夺取联赛季军的可能,但实际上本赛季的联赛已经提前结束了,高洪波上任后的现实点的做法就是从剩余的6轮联赛开始对球队进行改造,争取到下赛季让球队有实质性的提升,从而获得亚冠联赛参赛资格。

  顺利带领中国队冲进20强赛的高洪波被更有能力、更有名气的西班牙名帅卡马乔取代后,各种执教传闻不断,此番闪电接手陕西队,目标肯定不仅仅是带队打完本赛季而已,相信他和陕西队肯定有更加长远的目标。

  其实,每个赛季陕西队都是大投入,不仅请来像科萨诺维奇这样的大牌教练,还从各队挖来像曲波这样的众多国脚,还引进过卡隆这样的高水平外援,但是球队的表现每每都不能达到俱乐部高层和球迷们的满意。这样陕西省足协和俱乐部高层肯定希望既年轻又经验丰富的高洪波,能够带领陕西队走出“高投入、低产出”的怪圈。

  不过,陕西队可谓是中超冠军教头们的坟墓,球队经历过三任中超(含甲A)冠军教练:朱广沪、科萨诺维奇、桑特拉奇的执教,三位名帅都因未能带领球队完成目标而下课。作为中国职业联赛史上最年轻的金牌教练,如今高洪波这位曾经在2007赛季率领长春亚泰夺得中超冠军的教头入主陕西,让人不得不猜想陕西人和会埋葬了高洪波这位中超冠军教头吗?(搜狐体育 杨希熙)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