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北京理工大学 > 最新动态

北理工纪实:孤独的守望者 学生军坚守5年不言弃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10月24日11:02

  提起“校园足球”还有“体教结合”,许多熟悉中国足球的球迷就一定不会忽略这样一支特殊的球队——北京理工大学足球队。以校园球队的身份参加职业联赛,这在中国足坛无疑是一个另类,也是一个特例。但是从“体教结合”的角度来看,谁也无法否认北理工的存在同样是一个典型。近日,本报记者专程赴北京走进北理工校园,探究这支在中甲苦苦坚持5年之久学生球队的现状,并与球队的主教练金志扬针对校园足球模式与中国足球的出路展开了一次深入的交流。

  坚守中甲5个赛季 体教结合是正确的

  10月20日下午2时30分,当记者来到北理工体育场内时,球队的训练还尚未正式开始,队员们正在场内围成一圈,安静的听金志扬进行训练前的动员。

  金志扬的动员并不复杂,大意是告诉学生们当前面临着严峻局势——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他们只要再拿3分就可以成功保级,当时两天后主场面对湖北队的挑战,金志扬斩钉截铁的向队员们说道:“我们这一场就要拿下,提前保级! ”

  而就在两天后,北理工果然2:0战胜了湖北队,成功的继续留在下个赛季的中甲赛场。自此,北理工这支校园队从2006年冲甲成功后,已经连续5个赛季在中甲站稳了脚跟。

  事实上,说站稳脚跟并不妥当,如果更形象一些来形容,应该说北理工连续5个赛季保级成功,几乎都是在命悬一线的情况下死死的坚持着自己中甲的资格。对于一支由学生组成的业余队而言,在职业联赛中打成这个样其实已经可以算是成功,但很多人仍对金志扬和北理工的这种苦苦坚持感到不解,不明白在实力不足,资格不够的情况下,一支校园球队为何还要苦苦地熬在职业联赛中不走,“莫非还要去冲超? ”

  对此,金志扬有着自己的看法。“北理工的目的不是为了冲超,如果我们冲超成功了,那就是对中国职业联赛的亵渎”。那么为什么还要在中甲赛场上坚持,难道只为了满足于一支业余队挑战职业联赛的虚荣心吗?对此,金志扬坦言,“因为我只有在这里坚持,才能宣传我所倡导的体教结合,体育回归教育的这种模式。 ”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