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2011-12赛季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老妈当年阻哈维赴米兰 梅西失衡造巴萨主客差异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10月27日10:38

  The Legend Of Xavier

  队魂,越低调越华丽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沈庆丰

  在巴萨对阵格拉纳达之前,瓜迪奥拉一度考虑要让哈维轮休。不过瓜帅最终仍然让近期比赛过度密集的哈维登场,这在赛后看来是正确举动。面对升班马的铁桶阵,巴萨在阵地战中机会不多,正是哈维的任意球破门帮助巴萨带走3分。比赛进行到第32分钟,巴萨获得任意球,梅西将主罚任意球的权利让给了哈维,后者没有辜负阿根廷人的好意。哈维射出的圆月弯刀,在越过人墙后急速下坠。尽管罗贝托全力飞身扑救,但皮球仍然从他的右手边窜入球门左侧死角之中。这是哈维一年半以来第一次利用任意球破门,他上一次利用这种方式破门,要追溯到2009-2010赛季第35轮时。

  “巴萨必须通过定位球决定比赛,这是唯一击败罗伯托的方式。这一次,哈维成了真正的主角。他创造了任意球,并且亲自主罚破门。他总被视为组织者,但今夜他成了关键先生。”加泰罗尼亚媒体称赞哈维。9轮联赛4个进球,哈维也超越比利亚、追平了法布雷加斯,成为巴萨联赛第二射手,还成为西甲进球最多的中场球员。赛季刚过1/4,哈维联赛进球数已超过了此前两个赛季(都只打入3球),有望攀上生涯新高峰——此前他最多产的一年,是2007-2008赛季,联赛射入7球,其次是2008-2009赛季,打入6球。

  这个任意球对哈维来说,相当经典,虽然他进球不少,但多为近距离的抢射和禁区线周围的突然冷射,符合一名巴萨式中前卫的得分手段,但直接任意球进得很少,何况还是这样有“标本”价值的选近角攻击的任意球,这场比赛哈维位置比以往提前更多,90分钟内射门3次,能收获一次进球,对他本人来说,也是感觉满意的赛事。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