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9轮 > 八方评论

生活日报:鲁能拼来拼去得到个啥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2011年10月30日06:17

  鲁能在长久的低迷之后反省,深圳在长久的堕落之后自救,联赛倒数第二轮两队相遇,本应是一场无关大局的比赛却非要白刀子进去红刀子出来,拼个你死我活,你说这较的是什么劲。说实在的,鲁能到了这个时候再想挤进联赛前三,跟深圳队想保级留在中超一样,都不太靠谱。要我说两队打成平局最好,谁也不欠谁的。结果安塔尔最后一脚把深圳踢进了中甲,而辽宁又赢了球,我们进前三近乎无望,出力不讨好啊。

  当然,鲁能本不该是深圳队能否上岸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这支曾经的中超冠军球队堕落到今天这个地步完全是自找的。同鲁能的比赛应该是该队最高水平的体现,特鲁西埃构筑进攻体系是有一套,但白巫师在后防线上扎篱笆的本事实在让人不敢恭维。说起来鲁能队这场球踢得也很纠结,自己能不能当上“小三”事小,亲自逼着中超把深圳队“休”了总是会有些不好意思。所以大家才看到鲁能上半场保守得简直有点诡异,到了下半场才突然集体苏醒。真不能再装睡了,球迷会骂死人的。

  总体来看,鲁能这场球反败为胜是实力的体现,深圳队降级也是实力的体现。这支球队从2005年以来几乎年年保级,已经经受不了折腾,降级或许并非是绝望,中超不死鸟需要到中甲休养生息从头再来。反过来看鲁能最近几年“此起彼伏”的表现,虽然摇晃得不似深圳队那般剧烈,但总是走不稳,让人不能放心,有时候甚至很揪心。这其实也是球队不成熟的表现,我们也需要休整和反思,不是拿张亚冠门票或者捧个足协杯冠军的奖杯就能糊弄过去的。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