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魏秋月抓狂求助记者 张磊:不能因自己连累大家

2011年11月05日18:5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视频-女排决胜局惨遭逆转 苦战五局2-3负意大利


组图:张磊受伤过程回放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5日发自广岛)亚锦赛上,张磊拼到抽筋一幕让人记忆犹新,今天,女排世界杯第二场和意大利的争夺,她再次数次抽筋,数次回到场中。只可惜,和亚锦赛不同,中国队中苦战对手五局,2-3告负。输掉比赛,张磊非常伤心,接受采访时,她沉默良多,对于自己的表现,她也不愿评价。

  崔嘉微博 洪钢微博

  “评价一下自己今天的表现呢?”“球都输了……”张磊说完,头歪倒一边,不在说话,她显然有些伤心,情绪很低落,“决胜局换场地后,有几个球打得不是很好吧。”她说。事实上,中国队在第五局比赛中依然占优,8-4领先交换场地,形势相当不错。不过因为张磊体力不支,队友们为了保护她,包括大梅在内,都参与到接发球当中。结果,一传体系反而有些混乱,惠若琪和张磊撞到一块儿,张娴最后一个球接发失误,中国队最终12-15输掉决胜局。

  “这场球祝贺意大利,两队都打出非常高的水平,我们贯彻了准备会的安排,打出自己的气势,去冲击对手,但第五局的时候,经验上有所欠缺,还是向意大利队学习。”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张磊大度的表示。

  今天的比赛,对于张磊来说相当不易,在场包括记者,观众在内,都为她捏了把汗。第三局结束时,她就抽筋趴在场边,四五个队友加上队医为她放松,之后又数次离场但最终返回,所有人都能看出,张磊是在勉强支持,她的每次扣球,或者倒地后,都非常艰难才能站起来,但即便这样,张磊还是撑满了全场。

  “我数了一下,你三次抽筋下场,为什么坚持回来?”面对记者的提问,张磊再次沉默,“恩……”她思考了很长一段时间,才说了两个字“拼了”。

  “当时就是豁出去了,不能因为自己的一点伤病影响大家。”张磊说,自己由于出汗太多,才会抽筋,虽然一直喝水,但仍然没有太多效果。“其实到第五局的时候,已经好很多了,几次换下场,队员都帮我及时放松,起了很大作用。”她说。只可惜,关键时刻,中国队虽然在精神上顶住了,却最终输掉了比赛。

  “我真的无语了。”结束比赛后,魏秋月也有些接受不了这个结果,她佯作抓狂的动作。对于张磊中途抽筋,她也非常无奈,“她的肌肉类型就是这样,容易抽筋,你们也帮忙想想办法吧,看看这个怎么能够解决。”队长半开玩笑地说,不过对于队伍的表现,她认为大家已经尽了全力。

相关新闻:

·技术统计:女排5人得分上双 进攻得分胜意大利
·洪钢:徐云丽成超级替补 决胜局张磊把对手打懵
·调查:怎么看女排2-3意大利 下场打日本能赢吗
·女排实录:决胜局领先4分遭逆转 张磊拼到抽筋
·女排再负苦主显露隐忧 板凳阵容浅制约中国发挥
·评分:张磊再现亚锦赛困扰 被动大梅一传难救急
·冯坤:女排敢打敢拼虽败犹荣 谨防日本疯狂主场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