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深圳红钻

特鲁西埃:这段日子绝不叫生活 为道义留守深圳

2011年11月08日08:03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沈坤彧

  康桥基地让他感叹像天堂

  长久以来,外界一直有一种说法,认为特鲁西埃适合执教弱队。因为他的性格太有攻击性,很难和强队中的大牌们处理好关系。而他却说,“我还在马赛呆过呢,在我执教的那个赛季里,他们从第10打到了最后的第4,你又怎么说呢?”

  ——“那么,为什么你只呆了一个赛季就走人了?”

  ——他摇摇头,“是我自己要走的,当时签订合约的时候我就坚持,我只签6个月,绝对不多呆。”

  ——“为什么?”

  ——“为什么?我不知道。我不喜欢在法国当教练,那让我觉得,憋得慌。我不喜欢被钉死在一个地方,我喜欢漂泊,喜欢在世界上每个角落游走的感觉。”

  而正是这样一个永远在路上的教练,却和深圳签订了一份3+2的合同。他从一开始,就准备被钉死在这里了。然而深圳这座城市,从来没有让特鲁西埃从内心产生过安定感。这个赛季红钻换了三四家宾馆,4月中旬深圳来上海打客场,特鲁西埃和他的几名助教在赛后又多呆了几天——以看F1的名义。那个星期天法国人在上赛道出足了风头,对着媒体的话筒侃侃而谈。这次在上海的逗留后来成了深足球迷炮轰其不务正业的一宗罪。但他们不知道,特鲁西埃们留在上海真正的原因却是因为当时球队下榻的宾馆竟满员,他们实际上是因为回去没地方住才不得不留了下来。在上海,教练看到了申花的康桥基地,感慨“真像是走进了天堂!”

  后来,他的助手们都陆陆续续找了公寓,只有他一个人还和年轻球员们一起住酒店。他的房间虽然是个复式的套间,但空间逼仄,一张小小的办公桌就可怜兮兮地挤在墙角。知道老特孤单,有时候大卫他们都会在饭后留下来陪他聊天。一个小时、两个小时,但人们毕竟有自己的生活,总是要走的,最后他只能一个人回到自己冷冰冰的房间。楼上的那台挂屏电视几乎没有打开过,而他的IPAD则不倦不休地播报着法语新闻。“真孤单啊,”教练有一天绝望地环顾了一眼房间的四壁,“我在这里没有自己的生活。我想出去吃饭,没有人陪我;想出去看电影,可是我看不懂;想出去看话剧,没有剧院。不,我在这里过的日子决不能叫做生活!”

  现在,俱乐部已经为他租了一套公寓。特鲁西埃说,他打算下个赛季把自己的妻儿接来。但是他妻子并不情愿来到这样一个陌生的地方,她担心影响两个女儿将来的学业。他这次回国度假的一个重要任务,是必须说服妻子,让她相信这里的生活也可以很安定。“可是连我自己都不相信这样的鬼话!”他苦涩地笑了笑。

  不仅是特鲁西埃,助教们的日子也过得很清冷。帕特里克租了一套有三个卧室的公寓,但家里只有他一个人住。他的两个儿子利用假期分头来看他,妻子却执意不肯离开法国,他为此很苦恼。夜深人静的时候,这个大个子总是对着海那边的香港一个人喝酒听歌,和教练一样寂寞。“但是,尤其在一个陌生的城市,拥有一个完全属于自己的地方是很重要的,那给你家的感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贾凡)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