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2011女排世界杯|日本女排世界杯|第11届女排世界杯 > 世界杯中国女排

大梅:做好过程结果是必然 确实没想到直接出线

2011年11月18日17: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组图:中国3-0德国 进军伦敦

  (搜狐体育 曾珍 11月18日发自东京)24-19,中国队率先拿到赛点,只要再赢一球,中国队将获得明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这决定性的一击,魏秋月两次将球调整给了主攻王一梅,但因为对手看得太严,她并没有把握住机会。

  第三次,魏秋月和副攻徐云丽配合了一个背飞,后者将球打中,最终帮助中国队以25-19拿下第三局,从而3-0(25-18、25-18、25-21)赢得和德国的生死大战,锁定本次女排世界杯第三名,并顺利拿到奥运入场券。

  没能完成这历史一刻,王一梅赛后坦言自己并不可惜“没有关系啦,结果好就好了。”她说。刚刚从赛场走出来的她,眼圈还红红的。能够提前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对于低谷中的中国女排来说,何其不易,比赛结束时,所有的女排姑娘们围在场地中央抱头痛哭。

  “我们没有想到这个结果吧。”王一梅坦言,对于取得世界杯前三有些意外。毕竟,新周期中,中国队的成绩一直不好,排管中心包括主帅,都承认如今中国队的水平为世界二流,排名在第10左右。赛前,大家对于此次世界杯的期待只是不要输得太难看,能够“力拼进入前六”。

  不过,这次世界杯中,中国队表现异常神勇,姑娘们打得非常顽强,并抓住了绝佳机会,前三轮过后,队伍排名第三,“直通伦敦”似乎成了一个可以实现的目标。特别是昨晚,德国输给日本后,中国队只要在最后一场把握住机会,便可以成功保住三甲之列。当然,最后的争夺并不是丝毫没有压力,如果中国队未能全取三分,日本和德国都有机会能够胜出。

  “赛前,我们也没有想那么多,就想打好世界杯最后一场球。”王一梅说,准备会上,队中一再强调要放松心态,做好细节,“我们就把这成一场很正常的比赛去打,但也对细节做了针对性,相信过程做好,结果是必然的。”

  作为欧锦赛亚军,德国队拥有一定实力,她们的发球非常强悍,接应科祖希和主攻格伦都有着很强的进攻力。之前每次交手,都不会轻松。2009年大奖赛总决赛,中国曾惨败给对手,被时任主帅蔡斌称为是表现最差的一场。今年泉州站,两队有过交手,德国在前两局中横扫,让中国队一点机会没有,但之后却被中国队3-2逆转。

  可能赛前没有人会想到,这场“生死大战”会结束得如此之快,德国队在场上显得毫无办法,中国队对于重点队员的拦防极其到位,接发球也非常稳定。最终以3-0横扫。“这场比赛,我们在思想上进行了积极调动,准备也充分很多,超出了平常的比赛,尤其是对他们发球,虽然他们发球还是很冲,但我们接得还算理想。”王一梅说。

相关新闻:

·俞觉敏:队伍正走向成熟 总结经验备战伦敦奥运
·无名英雄保障女排一传 女排多点开花她当记头功
·花絮:洪钢垫砖头采访 爆料徐云丽:反正我信了
·官网赞女排拦网发挥出色 得分均衡人人都是亮点
·王一梅:赛前一星期才合练 和队友配合没陌生感

(责任编辑:施如)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