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总决赛|2011羽联总决赛 > 国羽动态

于洋王晓理超级全满贯 地球人已经无法阻挡她们

2011年12月18日16:3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子
组图:于洋王晓理开怀大笑 领奖做鬼脸

  北京时间12月18日,羽毛球超级赛总决赛在柳州开始决赛争夺,率先结束的女双比赛中,于洋/王晓理2-0轻取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旼贞夺得冠军。这是她们本赛季拿到的第十座冠军。更惊人的是,于洋/王晓理除囊括5站首要超级赛冠军外,又分别将世锦赛、超级赛总决赛冠军揽入怀中,一年当中囊括所有重量级冠军,创造了超级全满贯的壮举。

  于洋/王晓理自去年的中国大师赛才首次正式合作,谁料一发而不可收,在2010剩余赛季,两人夺得了包括超级赛总决赛在内的四项冠军,仅是在亚运会决赛负于队友田卿/赵芸蕾屈居亚军。

  来到2011赛季,两人延续了惊人的效率,同时继续保持外战不败。在总决赛之前,两人参加了除苏迪曼杯之外的11项单项赛事角逐,最终夺得了分量最重的世锦赛、7站超级赛以及亚锦赛的冠军,仅是在马来西亚超级赛、中国大师赛两站决赛输给队友田卿/赵芸蕾、夏欢/汤金华。11次参赛,夺得了9项冠军!此外还力助中国队实现了苏迪曼杯四连冠。于洋/王晓理一年7夺超级赛冠军,创了超级赛的纪录。而国际羽联今年仿效网球四大满贯,设立了5大首要超级赛,于洋/王晓理将5项冠军悉数揽入怀中,在5大首要超级赛设立的首个赛季,便诞生了一对全满贯组合!

  羽联的积分系统根据赛事的级别,对应着高低不等的积分。2011赛季只有世锦赛、5站超级赛以及总决赛这7项赛事的冠军积分在11000分之上。本次总决赛,于洋/王晓理以不可撼动的表现,强势登顶。无论是小组赛还是决赛,都打得被视为李敬元/李孝贞之后中国女双最强对手的河贞恩/金旼贞毫无还手之力。

  这样,于洋/王晓理实现了一个赛季囊括世锦赛、5大首要超级赛以及总决赛这所有重量级赛事冠军的超级全满贯壮举。一年豪取10个女双冠军,统治力令人惊叹。自搭档以来,两人连续挺进15项赛事的决赛,只要参赛,必进决赛!

  正是源自惊人的效率,于洋/王晓理的世界排名积分屡次突破10万分,破了羽联的纪录。两人今年已经有13周积分在10万分以上,前无古人。考虑到在女双赛场统治性的表现,于洋/王晓理无疑是奥运伦敦会所有参赛选手当中,夺金概率最大的一个热门。女双赛场,上一次出现如此有统治力的组合还要追溯到葛菲/顾俊,两人在整整四年间仅仅输给队友杨维/黄楠燕这一场球。从这点上看,于洋/王晓理不如这对传奇,但不可否认的,时隔10年,羽坛再次涌现了一对具备如此王者气质的超级女双。(搜狐体育 陶子)

相关新闻:

·林丹2-0横扫谌龙德比再胜 首获总决赛男单冠军
·总决赛林丹王仪涵首冠 “二当家”惊艳国羽四金
·王仪涵2-1逆转胜内维尔 获总决赛首个女单冠军
·柴飙/郭振东浪费6局点获亚军 丹麦强档完胜卫冕
·总决赛于洋/王晓理2-0横扫卫冕 对韩组合六连胜

(责任编辑:魏万春)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