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李彦谈甲A疑案:没裁判还会输 谁拿这钱一目了然

2011年12月22日10:14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反赌扫黑案进入了第二天,随着前金哨陆俊站上了丹东法院的被告席,2003年末代甲A的上海德比一战又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野中。

  当这场事关夺冠的比赛再度被提起,身为亲历者的李彦却并没有想象中那样愤慨。“事情已经过去了那么多年,回想起来裁判方面确实是有偏向,但当时我们是客场作战,裁判偏袒主队也没什么奇怪的,并且也不止这么一场。”在李彦看来,裁判确实影响了比赛,但绝非关键因素,“陆俊的业务水平在全国范围内都算是强的,所以确实掌控住了局面,而且并没有太多可以明确指出失误的地方。比如说我们这边沈晗吃到了红牌,这张红牌本身是没有问题。所以说裁判的尺度还是在正常范围内,比这更偏的哨也有过,所以单就这个角度而言还是可以接受。”裁判在场上的判罚只是一个方面,由此对球员心理影响会更大。

  如果没有黑哨,是否一切就会改变?毕竟之前德比战中,国际队全部获胜。“我只能说,即便没有裁判这事,我们也还是输。”李彦沉默了一小会儿,事实上在昨天陆俊律师的无罪辩护中,提到了申花在赛前便以350万元收买了国际队,其中陆俊与张建强平分了其中的70万元,另外480万元去向不明,“这480万元肯定是有人收了,总不见得楼世芳自己拿回家去了。那么到底是谁收了?徐泽宪不会拿,成耀东自然也不会拿,那么为什么有人会去协助调查,就很一目了然了。当队员连续多次发生很低级的错误,这比赛肯定是输了。”

  李彦上赛季季中宣布退役,曾记得在采访他时他说过,职业生涯中最遗憾的便是2003年没有得到冠军。当真相渐渐被揭开时,他心中是否会有怨恨?“在当时的情况下,一个冠军不仅对球员有重要的意义,对俱乐部也是如此。”李彦不禁会想,如果拿到了冠军也许国际这支球队的命运会发生变化,“如果拿到冠军也许就会有更多的赞助进来,也许球队就不会迁西安,也不会是现在这样的结果。收了钱的那些人也没想到会是这样,如果想到,他们也不会这么去做。然而正是他们一念之差,伤害了所有认真踢球的球员。”

  人生就是这样,一念之差却造成无法挽回的局面,这里说的不仅是比赛,更是犯错的人本身。李彦一直记得成耀东在上任第一天时对他说的话,“他说做一个正直的人最重要。现在来看在沈阳的那些队友,球可以说踢得确实不错,但在人品上已经被打上了一个巨大的问号,未来数十年一提到他,人们便会摇头,这时候球踢得再好又有什么意义?”

(责任编辑:长城)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