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 2012跳水世界杯|伦敦奥运会跳水测试赛 > 中国军团

访周继红:伦敦挑战空前巨大 自我反思过于强硬

2012年02月21日00: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谈奥运名单:变数或出在女子跳台

  搜狐体育:这次包括何冲、吴敏霞在内12名队员去参加跳水世界杯,有业内人士猜测这就是奥运阵容?

  周继红:世界杯的名单不等于奥运会名单,这次比赛只是我们5站选拔赛的其中一站而已,毕竟5月份还有一次奥运选拔那就是全国冠军赛。现在离奥运会开赛还有半年时间,我们要根据运动员综合情况来选拔最有实力最合适的运动员去参加奥运会。

  搜狐体育:大家现在都很关心奥运名单的问题,好像感觉跳水队对运动员考察的时间段比较长。

  周继红:一点都不长,你可以看咱们国家其他哪个运动队伍的奥运名单出来了?大家差不多都会在今年6月份出来。

  搜狐体育:那这份世界杯的参赛名单和奥运名单,是不是中间变数不太大了?

  周继红:实际上每一届奥运会相比之下经常出问题的是女子跳台,最近几届都是这样,因为女孩子年龄小,身体条件一般都很好,奥运会后创造很好成绩,但可能因为身体发育的问题到第三年就状态下滑了。陈若琳现在也有身体发育的问题,她之所以还能保持状态,不能说很理想,只是说她跟人家身体素质不一样,她在身高体重增长之后还能翻过来,而其他运动员可能就翻不过来了。实际上陈若琳的动作技术质量都下降了,只是说她的技术协调方面比人家要好一些,所以即使发育依然能够跳出还不错的成绩。

  搜狐体育:目前您对国外运动员了解多吗?

  周继红:有半年没有见面了。马修参加了之前的德国大奖赛,成绩是第五名,好像有个6组动作转乱了,成绩不算太理想。戴利前段时间放弃了一些比赛,全身心备战奥运会,他身为东道主选手还是有一定优势,我们也做了这么多年东道主也能感受到,他本身具备一定的实力水平,是一位强有力的竞争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杜涛)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