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2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成耀东评球:阿内尔卡不上场 申花实力大打折扣

2012年03月12日10:42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韩国主裁吹得太“仁慈”

  林国荣(前国家级裁判)

  2012年中超联赛的大幕已经拉开。申花首战与舜天一役足协派出了韩国人崔大佑来执法。而这场比赛也将是今年中超、中甲联赛大量起用“洋哨”的开始。

  从崔大佑整场比赛的判罚来看,我觉得多处不足,跑位差、哨声慢、判罚不果断,甚至还不如很多本土的裁判。比如整场比赛双方队员间多次意图明显的对人不对球的凶狠铲球动作他吹得太仁慈了,这也使得双方球员身体接触时动作越来越大,越来越放肆。而在比赛的后半程双方球员多次明显的犯规动作,由于主裁的跑位不在路子上,也只能忽略不计了。主裁的判罚尺度偏松对于球员的身体来说是也一种极大的伤害,赛后申花悍将宋博轩被疑脑震荡的消息令人心痛。

  2011赛季中超联赛过半,中国足协就起用来自香港的裁判吴超觉执法了陕足与国安的比赛,之后洋哨开始频繁在中国联赛中露面。甚至连足协杯半决赛、决赛也都由韩国裁判主哨。中国足协决定从本赛季起进一步加大“洋哨”的使用力度,对于此举,我觉得并不妥当。在一些真正的关键战中起用水平较高的、有知名度的洋哨来把关当然是无可厚非,但是像揭幕战这样的比赛却起用水平还不如土哨的洋哨让人感觉有些哭笑不得。难道是足协出于避嫌的考虑?还是中国足协根本不信任中国籍裁判?中国联赛是一个培养中国球员中国裁判的平台,如果一味强调外援、洋哨,那么中国足球的水平不能够提高,中国足球裁判永远不可能走上世界的舞台,这是非常可悲的。

  昨天乔尔的进球为申花扳平比分立下了汗马功劳,但是,有一个细节值得注意。在上半场行将结束前,乔尔因为一个肘击的动作获得了黄牌。在中国效力的这几年里,乔尔经常在比赛中因为类似这样的肘击动作被裁判警告,而他第一次在中国联赛领受追加停赛处罚也是由于肘击的动作。这样的习惯性犯规真的要不得,因为这样领受红黄牌停赛使得球队非战斗性减员是非常不合算的,更何况是今年志在取得好成绩的申花。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晓瑞)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