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2013澳网 > 2013澳网中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花前瞻:李娜避开强敌望出彩 彭帅难突破16强

2013年01月13日07: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1月12日,2013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将在两天后揭开战幕,中国女将共有四人出战正赛,金花一姐李娜成功避开了小威、阿扎等劲敌,发挥出色有望创造佳绩;郑洁也有望继2008年温网和2010年澳网后再次扮演黑马的角色,只是她与李娜最多只有一人能进八强。而彭帅由于身处小威镇守的片区,16强或许是她的极限。小花方面除了外卡选手张宇璇首轮遭遇郑洁外其他人都在资格赛落马,中国女网的下一代何时出头仍然遥遥无期。

  李娜避开强敌有望创佳绩 斯托瑟成X因素

  带着热身赛8胜1负的战绩来到墨尔本,李娜的澳网前景是绝对值得期待的,从抽签结果来看,成功避开了小威、阿扎和莎娃三大实力超群的强敌,金花一姐也可以说是抽到了一支上签;不过,在表面平稳的签运中,也有一些可能出现的暗礁需要提防。李娜前两轮的对手实力平平,第三轮有可能遭遇去年温网爆冷横扫了自己的科斯蒂亚,罗马尼亚少女热身表现平平,而李娜在硬地的表现也比草地稳定,这一轮问题不大。

  如果成功晋级16强,金花一姐有可能遭遇到自己的克星斯托瑟,但前提是斯托瑟自己能够从郑洁、格尔格斯等好手的包夹中突围。即便来到娜姐面前,澳洲猛女的心理素质向来是个问题,总是在主场观众的厚望中爆出大冷。如果李娜和斯托瑟在第四轮相遇,那么就是两个心理问题老将的对阵,比赛充满变数。因此,斯托瑟是李娜八强道路上的最大不确定因素。

  3/4区与李娜对位的大种子是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尽管前进路上有可能遇到德国新星巴瑟尔和前世界第一伊万诺维奇等猛女,但是这些球风粗糙的二流选手最多能打出几局好球,要想扳倒A-拉德明显不够火候。而李娜在A-拉德面前将遇到同样的问题,金花一姐对波兰姑娘的三连胜已经成为过去式,A-拉德的冬训效果似乎更明显。

  因此,如果李娜正常发挥,本次澳网应该可以打进八强,而如果发挥出色晋级四强,那么她半决赛的对手又不是小威,真可谓形势一片大好。总之,比赛尚未开打运气已经站到了李娜一边,有了创造佳绩的机会就看自己能否把握了。

  郑洁有望扮演黑马 第四轮中国德比值得期待

  热身赛战绩1胜2负算不上理想,不过击败斯托瑟一役还是可以见得郑洁的宝刀未老。这位矮个子金花曾在2008年温网和2010年澳网以黑马的身份打进过女单四强,今年澳网她仍然有这样的机会。首轮对手张宇璇是澳网外卡赛冠军,这朵首次参加大满贯郑赛赛的小小花经验尚浅,爆掉大师姐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如果在第二轮遭遇斯托瑟郑洁完全有可能利用对手主场求胜心切的心理再次战而胜之,相反如果她遇到的是张凯贞反而有可能更难打。郑洁第三轮的潜在对手是格尔格斯或者皮隆科娃,此二人的发挥也时好时坏,与郑洁对阵半斤八两;而如果成功突破前三轮,那就极有可能是万众期待的中国德比了,只不过李娜胜出的话对阵A-拉德的胜算会稍高一点。

  彭帅提前出局不意外 16强或是极限

  金花彭帅在深圳赛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是在霍巴特的发挥令人不敢恭维,首轮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最后艰难战胜谢淑薇,第二轮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尼库莱斯库逆转。两场比赛她都足够顽强,只是顽强的没有技术含量,缺乏对比赛节奏的控制,缺乏在机会面前一锤定音的果断;而在深圳赛输给李娜的比赛也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她已经被顶尖集团彻底甩开,只能勉强参与一些二三流选手之间的竞争。

  本次比赛彭帅签运糟糕,闯过首轮问题不大,第二轮的对手基里连科也状态平平;但是她第三轮有可能遭遇状态不错的比利时猛女维克梅耶尔,不出意外彭帅将就此止步,即便成功闯关,第四轮面对小威也是毫无胜算。因此,彭帅在本届澳网止步前两轮一点都不意外,就算出色发挥,16强也是她的极限了。

  综上所述,本届澳网最有可能创造佳绩的金花还是李娜,郑洁也有可能扮演黑马的角色,只是与李娜最多只有一个可以晋级八强,彭帅难免早早出局的命运。小花方面除了张宇璇凭借外卡参赛外,其他出战资格赛的四人已经悉数出局,中国女网的下一代何时出头仍然遥遥无期。(搜狐体育 王锋)

相关新闻:

·男单前瞻:小德冲三连冠 零热身费德勒成色几何
·女单前瞻:小威领衔3巨头冲冠 A拉德携双冠争锋
·金花前瞻:李娜避开强敌望出彩 彭帅难突破16强
·澳网官网态势分析小德 全面既是其优点也是缺点
·澳网观察:稳定性成费雷尔双刃剑 或成为X因素
·澳网观察:休伊特证明廉颇未老 或可进男单八强
·澳网观察:力量助特松加取胜 稳定性成最大弱点
·澳网观察:小威夺冠几无悬念 唯一敌人就是自己
·澳网观察:莎娃取胜专靠力量 单一化打法成阻碍
·澳网观察:力量成斯托瑟双刃剑 轻松出战可夺冠
·澳网观察:力量助科维托娃取胜 两环节限制发展
·澳网观察:稳定性成李娜顽疾 状态出色有望突破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