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交易冷遇为2016夏季军备 火箭或追杜少联手哈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火箭或追杜少联手哈登 

  中期交易遇冷,或者只是因为2016夏季工资帽暴涨,让很多球队成为了真正的“金主”,按兵不动一方面是不想破坏现有的球队建设,另一方面也可能是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很多球队已经提前开启了建队、补强甚至重建模式,在2016年的夏季交易市场大显身手。

  经理人的谨慎和对整个自由市场的观望来说,他们的操作是非常合理的。首先就今年中期交易日几个重磅球员来说,交易价值很大,但是普遍存在“缺陷”。比如霍华德的个性和健康问题,加索尔的健康和年龄问题,霍福德这种球员是当家做主还是可以脱离体系成为大才?格里芬作为快船核心也是牵一发而动全身。今年普遍来说交易日中的“雷”不少,但是能响的不多。即插即用的球员也很少,像霍华德或者加索尔这种一旦启动了交易,那么球队至少打造一个赛季的体系势必要作为改变,变不好了还会直接影响2016年夏季的操作。从根儿上说,经理人们不是不想冒风险,像比利金那种急功近利将篮网推到万劫不复的总经理,实际上在NBA依然是有市场大有人在的。和球队选秀状元一样,经理人也想一步登天,这本身并不是错事,事情做成了博弈就可能赢得未来和名声。

  所谓的经理人们的谨言慎行,实际上还是因为2016年夏季工资帽暴涨之后,整体形势的来势汹汹,让多数人不敢贸然走出这一步,很多球队不管是想补强还是想重建,手里都握着一把好牌,但是现在就亮出底牌确实太冒险了。对于建设和博弈2016年夏季自由市场来说,这是一场后发制人和需要深入研究的军备竞赛。2016-2017赛季的工资帽保守估计9000万,但是也有说可能会突破一个亿,肖华也表示2016-2017赛季的开启,会直接导致更严重的“贫富差距”,也就是说那些已经抱着一手好牌的球队,不会亮出底牌,反而会疯狂去博弈更好的牌。

  比如说雷霆,目前他们沿着联盟奢侈税举步维艰,作为小球市雷霆不是不想留下好球员,比如说当年的格林,后来的哈登,还有现在的雷吉-杰克逊,这在雷霆未来建设的一手牌里,就等于放出去了“三张A”。但是没有办法,雷霆还要养着“王炸”——杜兰特和威少两尊大佛势必不可放手,2016年工资帽的疯狂暴涨,让雷霆不但拥有最大机会留住威少的同时拿下杜兰特,还有机会避开奢侈税再补强一个准一线的球星加盟,一旦这个计划最终落定,那么雷霆在西部乃至全联盟的未来仍将是一片光明。

  而关于火箭,他们早在2014年就表示了在2016年夏季自由市场的终极野心——网罗杜兰特联手哈登。就目前来看火箭对于霍华德是有交易意图的,哈登和霍华德面和心不合也似乎是一个事实。以当打之年和健康来说,哈登是铁打的,霍华德这几年的交易价值和交易口碑都大不如前,所以这个赛季可能会成为霍华德在火箭的最后赛季。一旦成为事实,那么火箭将拥有足够的薪金空间拿下两个超级球星,如果杜兰特外加一个一流内线加盟休城,那么火箭将一跃成为总冠军争夺者。对于杜兰特来说,他将面临当年詹姆斯的问题,除了不夺冠之外,克利夫兰和俄克拉荷马的小市场非常相似,杜兰特离开雷霆并非是戏言。

  之前赛季关于史上“成交量”最多金的交易,实际上已经为2016-2017赛季打好了铺垫,当时浓眉哥5年1.45亿、勒夫5年1.1亿、利拉德5年1.2亿、小加索尔5年1.1亿,年均薪金超过千万的合同20多个。在今年夏天,如勇士和马刺这种或许依然会按兵不动,毕竟体系大于一切,他们之前作出的改变和调整已经是着眼未来。相比今年中期交易的冷遇,只有一个千万合同球员挪窝,今年夏天会彻底成为各大球队金主的战场。小加索尔受伤之后交易可能性增大,灰熊的求变求快也可能势在必行,到时候或许会出现难得一见的“亿元合同”球星互换东家。而几支大球市更会成为2016年夏季的焦点。首先就会是科比退役之后百废待兴的湖人,他们对于杜兰特的追求从科比和杜兰特的频繁接触就能看出来,从球队历史文化还有受关注度来说,杜兰特入主湖人绝非不可能,至少看起来比入主火箭希望还要大。湖人有足够的薪金去争夺杜兰特还有一个优质内线,比如德拉蒙德或者霍福德,总之湖人肯定会在夏季冲击到一个顶级的内线作为球队传承,而杜兰特则是他们首先想要拿下的。除此之外尼克斯也可能会参加竞争,之前工资帽没暴涨他们都不怕当冤大头,更不用说现在坐拥安东尼和波神,在薪水空间有足够的运作可能,而球队本身也极具诱惑,尼克斯和湖人将会成为2016夏季自由市场,多数球队的劲敌。除此之外对杜兰特表达追求意图的还有迈阿密热火,这都是联盟中最有优势的大球市。

  中期交易冷遇实属正常,夏季休赛期交易日的“正餐主菜”大家都心知肚明,攒劲奔着几条大鱼,工资帽的上扬让球队老板都化身金主不差钱,势必会争夺个你死我活。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222/n437957817.shtml report 2482 火箭或追杜少联手哈登中期交易遇冷,或者只是因为2016夏季工资帽暴涨,让很多球队成为了真正的“金主”,按兵不动一方面是不想破坏现有的球队建设,另一方面也可能是明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