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10轮 > 山东鲁能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求胜心切攻击力堪忧 亚冠客战澳洲不容乐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21日19点35分,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10轮,山东鲁能坐镇主场0-0战平河南建业。鲁能延续五轮不胜的尴尬,建业也同样三轮不胜。虽然此役鲁能球员踢得很积极,但是急躁的心态和攻守两端的问题依然都在,特别是进攻端的萎靡。如果这些问题不解决对于他们接下来的亚冠客场征程不容乐观。

  赛前,三线作战的鲁能战绩相当糟糕,除了足协杯战胜来自中甲的梅州客家晋级下一轮外,在亚冠和中超赛场上近期6场比赛3平3负没有胜绩。中超联赛中鲁能上一次赢球还是在36天前的4月15日,3-1战胜升班马延边富德。而且在上一轮面对中超“副班长”长春亚泰也未能取胜,排名已经滑落到倒数第三。从赛季初期的与广州恒大掰手腕,变成了要为保级而战。

  鲁能目前糟糕的战绩有多方面的原因,主要还是球员们的心态问题。作为中超赛场上的豪门球队,鲁能球员自然而然有很多优越感,在场上的跑动距离不够,甚至被球迷们戏称为“步行者”队。不仅在场上表现不够职业,在场外也是非颇多,比如微博上与球迷互骂、婚变等事件。因此,俱乐部近期也开始了严厉地整风运动。从本场比赛来看整风运动的效果还是有的,在刚刚经历了一场高强度的亚冠比赛后,球员们在场上并没有显得过于疲惫,跑动非常积极。

  虽然,精气神方面有了进步,不过心态还是比较急躁。上半场鲁能表现还算不错,特别是在创造了几次机会,球队整体进攻比较流畅,防守压力不大的情况下,上半场鲁能队员心态比较平稳。而到下半场久攻不下之后,鲁能队员的心态开始急躁起来。戴琳几次对于主裁判陈刚的判罚不满,下半场吃到黄牌之后,还有一个“顶撞”裁判的冲动之举,好在及时控制住情绪。

  在比赛最后时刻,建业队长戈麦斯掷界外球时,已经替换下场的赵明剑在场边将球递给对手,并催促对手快发。而终场哨声吹响后,王永珀还和戈麦斯发生了口角,进而引发两队球员都汇聚到一起,好在两人被队友拉开,事态没有恶化下去。

  不过,鲁能目前也有积极的一面,在全场比赛即将结束的时候,鲁能全线压上的时候,除了主教练梅内塞斯在场边不停地手舞足蹈提醒队员外,此役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的刘彬彬也站在替补席前大声向队友呼喊着。从这一侧面表现出全队还是非常团结的。

  本赛季鲁能在攻守两端都出现了问题。从上赛季的虽然防守烂,但我总会比你多进一球相比,本赛季已经退化到了守不住、也攻不进的地步。防守端在加入吉尔后,有了一定的提升,但仍有很多不足,比如后腰防守问题。虽然尤西雷经常会贡献抢断,但是从本场比赛来看,他丢球也较多,后腰如此关键的位置经常丢球,对于后卫来说都没有组织防守的时间,很可能会被一下子就撕开防守。此外,在定位球防守上鲁能依然很糟糕。

  而进攻端,上赛季中超最佳射手阿洛伊西奥在经历手术后,虽然在场上依然很拼,但是野牛一直没有找到射门靴。而塔尔德利犹如段誉的“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在亚冠赛场能打入4球,而在中超却只有1球入账。而且鲁能外援在中超赛场上进球比率排名倒数第二,三名外援蒙蒂略、野牛和塔尔德利每人打入一球,占鲁能全队总进球数的27.3%。同样的外援,在中超赛场上不给力,在亚冠赛场上却表现不错,外援一共打入5球,占鲁能全队总进球数的71.4%。

  从目前鲁能的状态来看,下周中的亚冠16强淘汰赛次回合比赛前景实在不妙。虽然本赛季在资格赛中曾经在澳大利亚的土地上战胜过阿德莱德联队,但是鲁能近期客场成绩极差,从进入亚冠正赛开始,在亚冠和中超两个赛场,鲁能只在客场赢过一次。客场虫的表现想要在亚冠淘汰赛完成进化是比较困难的。(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21/n450761206.shtml report 443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