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青年队 > 2007国奥欧洲拉练 > 07国奥拉练动态

盘点国奥之花絮篇:杜伊心情难揣测 队员绰号多

国奥欧洲拉练花絮篇:杜伊善

    搜狐体育讯 尽管国奥欧洲拉练已经过去,但40多天中有许多有趣和难以忘怀的事令笔者记忆犹新。从主教练到队员、从训练到生活,从赛场外到赛场内不乏“猛料”。现将笔者的种种见闻整理成为花絮来博大家一笑。

  杜伊的脸 阴晴圆缺无人知晓

  杜伊是个什么样的人?随队记者们谁都弄不明白,他有时候会突然走到你身前跟你握手,有的时候却会面对记者的友好微笑视而不见,所以没人知道他是个怎样的人,但这不妨碍他成为国奥队的焦点。

跳健身操、做仰卧起座、学中文、球场上扮酷,甚至心血来潮抱着钢管大跳“钢管舞”,所有的一切都被记者们记录在眼中。

  贾秀全 年过四十的最佳射手

  你很难想象贾秀全在这支球队中依旧可以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他甚至还被球员公认的射门脚法一流,在分组对抗中经常性客串出场,面对球员们的两三人围抢居然从容不迫。在一次四大门将的点球互射对决中,贾秀全5脚射门两个命中两个打在门柱上,这样的脚法实在叫人惊讶。

  国奥队的五任队长直逼皇马

  众所周知西甲豪门皇马的队长排到了第五位,不过国奥队同样拥有五大队长。国奥抵达法国之后,原来的队长陈涛身边又多了两名队长,冯潇霆(冯潇霆博客,冯潇霆新闻,冯潇霆说吧)和周海滨(周海滨新闻,周海滨说吧),这也让国奥队对外一致宣称拥有三名队长。但事实上球队还有两名队长,赵铭是第四队长,赵旭日是第五队长。

  国奥队的绰号知多少

  国奥队的球员很多都有自己的绰号,当然起外号并无恶意,都是球员们在训练和比赛中叫的顺口的代号。

  大蛮:赵铭的外号,因赵铭身体强壮作风顽强而得名。

  包子:赵旭日,没有队员说的清楚这个绰号的由来,很多队员表示在入队之前就知道这个称号。

  大白:吕建军,国奥球员中最白的就是吕建军

  小黑:姜晨,有大白自然有小黑,姜晨无疑是国奥球员中皮肤最黑的

  罗本:于海,因为速度和技术,以及位置都与荷兰罗本类似,所以于海被队友称呼为罗本

  其他队员的名字也都被队友篡改,比如沈龙元叫小沈、王洪亮叫小亮、代钦华叫老代,姜宁叫宁宁,每个名字都琅琅上口,也反应了队员们之间的关系。(搜狐体育 徐江)

  相关: 盘点国奥之杜伊篇:豪言奥运摘金 打架始料不及

        盘点国奥之战绩篇:3胜4平3负 锋无力难掩尴尬

        盘点国奥之阵容篇:锋线涌现新势力 两翼有惊喜

        盘点国奥之打架篇:失控非偶然 压力令人"疯狂"

  

(责任编辑:孟祥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潇霆 | 赵铭 | 贾秀全 | 周海滨 | 罗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