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美国女排3-2击败中国 陈家军总决赛遭遇四负

中国女排
组图:中国女排2-3美国队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上午10:30,中国女排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收官战中与美国女排展开了激烈的争夺。最终,中国女排耗时2小时20分钟,苦战五局以2-3惜败美国女排,五局的比分依次是23-25、19-25、25-22、25-21和15-17。这样,中国女排就以四负一胜的成绩,结束了本届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征程。 >>您如何看待女排总决赛上的表现?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二传2号冯坤、接应7号周苏红、主攻1号王一梅和3号杨昊、副攻9号赵蕊蕊和10号薛明、自由人16号张娜;而美国女排则以主攻15号汤姆-罗根和10号格拉斯、副攻2号斯科特和19号阿金拉德沃、二传4号博格、接应3号汉尼夫、自由人5号斯科拉对阵。

  第一局,15号汤姆-罗根六号位后排偷袭得手,美国女排以6-5开局领先。随后,10号格拉斯六号位后排进攻直接得分,美国女排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2-8。而后,2号斯科特二号位背飞扣球得手,美国女排以比分20-19继续领先。此后,2号冯坤二号位直接扣球打标志杆出界,美国女排将比分改写成到22-19,并迫使中国女排主动请求暂停。关键时刻,19号阿金拉德沃二号位背飞斜线得分,美国女排以25-23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您如认为女排目前问题是什么?

  第二局,3号汉尼夫二号位直线扣球得手,美国女排以6-3暂时领先。随后,3号汉尼夫四号位再次直线打手出界,美国女排以12-8迫使中国队主动请求暂停。而后,10号格拉斯四号位直线拐腕打手出界,美国女排将比分差距扩到18-11。此后,3号汉尼夫二号位直线扣球得分,美国女排再次以22-17将比分拉开。关键时刻,3号杨昊四号位进攻被拦,美国女排以25-19再胜一局。

  第三局,7号周苏红二号位背飞斜线得手,中国女排以4-4战平对手。随后,美国女排出现非强迫性失误,中国女排以12-9继续领先。而后,10号薛明三号位直线打手出界,中国女排将比分改写成18-16。此后,9号赵蕊蕊二号位背飞直线得分,中国女排以比分21-18保持领先优势。关键时刻,7号周苏红二号位背飞斜线得手,中国女排以25-22成功的扳回一局。 >>为中国女排加油助威

survey

  第四局,15号汤姆-罗根四号位单人拦网得手,美国女排以6-5占得先机。随后,2号冯坤发球直接得分,中国女排将比分改写成12-9。而后,15号汤姆-罗根发球直接出界失误,中国女排以18-15继续领先。此后,美国女排出现非强迫性失误,中国女排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2-17。关键时刻,11号李娟四号位中直线扣球得分,中国女排以25-21将比赛拖进残酷的决胜局。

  第五局,16号张娜接发球失误直接失分,中国女排以2-4暂时落后。随后,15号汤姆-罗根四号位直线打手出界,美国女排以8-7领先交换场地。而后,9号赵蕊蕊三号位单人拦网得分,中国女排以12-11将比分反超。激战到15平后,3号汉尼夫二号位直线扣球得手,美国女排最终将比分定格在17-15,最终以3-2险胜中国女排。(搜狐体育 海林/文)

   
·辩论话题:总决赛四负一胜,中国女排已非世界顶尖队伍。
正方
反方
正方:四负一胜是中国队真实实力体现,看看输给巴西、意大利的比赛,中国女排已经比对手落后不止一个身位了。所以中国女排已经退出顶尖行列。 反方:这绝对不是真正的中国女排,这是陈忠和放出的烟幕弹,2004年就用过,而且其他对手对这一点也都认识的很清楚。中国女排还是世界顶尖队伍。


[中国女排2-3不敌美国 蕊蕊冯坤落泪]
男排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延伸阅读:中国女排2-3不敌美国队 总决赛四负一胜收场
              奥运名单自由人最难定 张娜命悬一线张娴有机会
              连败考验中国队信心 陈忠和自信奥运必走出低谷
              排联官网:和平大战好比盛宴 中国球迷胸襟广阔
              组图:赵蕊蕊冯坤痛哭令人动容 陈忠和一筹莫展
              郎平揭秘赛前准备要领 赢下强大中国自觉很意外
              回顾七次"和平大战" 郎平率队两胜彰显指挥艺术
              裁判误判急哭冯坤蕊蕊 大度队长称输在自身(图)
              关键球失手成输球导火索 女排最强阵容难赢比赛
              王一梅重炮引领进攻潮 调整球缺乏技巧失误偏多
              拼发球挣的没有花的多 中国队失误送分得不偿失
              憾负美国暴露女排四罪状 意外争议凸显心态脆弱
              孙正平:女排拦防差导致被动 机会球上还需更细
              关键比分被判轮次错误 中国队心理失衡五局惜败
              "和平大战"不和平 中美女排进攻方式可补缺借鉴
              评分:大梅赵蕊蕊精彩发挥 冯坤关键传球失水准
              直播实录:关键时一传不稳 总决赛末战女排失利
              技术统计:中国攻击逊色对手 赵蕊蕊20分难救主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汤姆 | 冯坤 | 格拉斯 | 周苏红 | 斯科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