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孙正平:女排拦防差导致被动 机会球上还需更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女排迎战由郎平执教的美国女排,双方苦战五局,中国队最终以2-3遗憾告负。央视排球解说员孙正平对比赛进入了如下评说:

  中国队与美国队的较量应该主要集中在发球和网上争夺上,但是今天中国队进入状态却很慢,精神不够集中,在发球和一传上吃亏不少。对于美国队的进攻我们通常是一对一,而人家对于中国队的进攻却经常是二对一,看的出来,美国队对中国队进攻研究的很透彻,因为在拦网上也非常有针对性,当然这也与中国队传球隐蔽性不够有关系。

  今天在前两局中,美国队基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特别是在形成反击机会后,美国队尽可能的打快,二传在分配球上也比较到位,相反,中国队在防守上就差了很多,经常都可以看见我们后场无人,这也是与队员在配合中默契度不够有关,拦防上的落后成为中国队反击无力的直接原因。另外,在发球失误上,中国队也在前两局达到了5次,而美国队却只有2次,我们不但没能有效的破坏对方一传,反而是自己在很多细节上出现了问题。实际上,比赛中如果一个环节出现了问题关系并不大,关键是今天中国队在前两局的多个环节上都有问题,所以这才造成了在场面上的被动。

  第三局,美国队的失误有所增加,而中国队开始在防反上比较灵活了,调整球上也基本到为。不过我们依然要看到,中国队在传球上还是存在着很大的问题,除了二传,其他人在传球上都有问题,这也暴露出基本技术不够全面。事实上,在比赛中,两队都有一些波动,这也是非常正常的,这就要求双方一定要适应力很强,能够作出及时的调整,这样才能掌握好比赛局面。

  决胜局双方都在力争求变,但在有争议的判罚过后,中国队却出现了几次低级失误,二传和攻手完全脱节,这样的失误在决胜局的关键时刻无疑是致命的,这也是中国队最后落败的一个转折点。(搜狐体育 秦木)

  最新战报:中国女排2-3不敌美国队 总决赛四负一胜收场  
    四大罪状:憾负美国暴露女排四罪状 意外争议凸显心态脆弱

    发球失误:关键比分被判轮次错误 中国队心理失衡五局惜败
    专家评论:孙正平:女排拦防差导致被动 机会球上还需更细
    赛后分析:评分:大梅赵蕊蕊精彩发挥 冯坤关键传球失水准 
    赛时回顾:直播实录:关键时一传不稳 总决赛末战女排失利
    首发阵容:中国VS美国首发:大梅搭档杨昊 蕊蕊薛明副攻配
    延伸阅读:组图:决胜局女排发球失误 郎家军双塔威力可怖
              雅典夺冠成一生财富 周苏红:喜欢排球所以快乐
              王一梅重炮引领进攻潮 调整球缺乏技巧失误偏多
              组图:蕊蕊爆发演惊人一扣 陈忠和与王一梅交流
              幻灯:揭秘中国女排连败背后 蕊蕊伤腿让人心疼
              组图:美国女排现"女眼镜侠" 副攻小将赛场焦点
              组图:美国输球郎平场外发飙 皮切尼尼依旧美丽
              组图:日最受欢迎主攻 大山加奈清纯可爱小虎牙

[中国女排2-3不敌美国女排]
男排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