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8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 > 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

关键球失手成输球导火索 女排最强阵容难赢比赛

    搜狐体育讯 面对老对手美国女排,中国女排的失利固然有些遗憾,但同样也能够从中发现自己的不足。进攻略逊色对手,失误稍好于对手,但中国女排还是输球了,而且在总比分上只输了3分。究其根源,关键球把握上的确实成为中国女排失去本场比赛胜利的导火索。 >>北京奥运中国女排希望几何?

  在昨天取胜日本女排之后,中国女排想必非常想继续赢得今天的比赛,毕竟由于对手是美国女排,她们的教练员是郎平。在这场比赛中,陈忠和为中国女排安排了绝对实力最强的阵容:主攻王一梅、杨昊,副攻赵蕊蕊、薛明,接应周苏红、二传冯坤和自由人张娜。从这一阵容中我们不难发现,小将王一梅的状态虽然在比赛中起起伏伏,但是她始终还是陈忠和最为信任并寄予厚望的一名队员。王一梅今天的比赛中并没有辜负主帅的厚望,全场比赛王一梅延续着昨天“全能”的表现,14个扣球得分,2个发球得分和2次拦网得分让王一梅独得18分,成为中国女排得分第二高的选手。副攻老将赵蕊蕊本场比赛同样延续着艳丽的表演,全场比赛赵蕊蕊除扣中17分外还有2个拦网得分和1个发球直接得分,并以20分的总得分成为中国女排当场的最佳得分手。此外周苏红和薛明同样在本场比赛表现出色,分别得到11分和13分。

  不过与中国女排得分点相对集中不同,美国女排本场比赛可谓多点开花。其中汉尼芙和汤姆-洛根分别得到23分和20分,斯科特、格拉斯和阿金拉德沃也全部得分上十。可以说美国女排在今天的比赛中很难让中国女排收获有效的拦网,因为美国女排几乎每一个人都有进攻的机会,也都很好地把握住了进攻机会。

  全场比赛中国女排和美国女排的进攻得分比为68比77,在这一个环节中国女排就输了9分。不过在失误送分的环节上,中国女排送给美国女排22分,比对手少送了6分。此外在拦网环节上中国女排以7比8负于对手1分,发球环节中国女排以4比3赢得对手1分。结果就造成中国女排在总得分上以107比110输给对手3分。 >>您对女排表现有何看法?

  本场比赛的关键胜负点出现在第五局局末。在中国女排一度以11比9取得领先时,当赵蕊蕊发球之后,由于技术台统计上的失误,使得中国女排被判轮次错误,不仅使比分被美国女排追至10比11,中国女排队员再重新回到比赛之后注意力也都到影响,最终被美国女排抓住机会以17比15取得最关键的胜利。中国女排在关键球的把握上做得并不好。 (作者:平常)

  最新战报:中国女排2-3不敌美国队 总决赛四负一胜收场  
    四大罪状:憾负美国暴露女排四罪状 意外争议凸显心态脆弱

    发球失误:关键比分被判轮次错误 中国队心理失衡五局惜败
    专家评论:孙正平:女排拦防差导致被动 机会球上还需更细
    赛后分析:评分:大梅赵蕊蕊精彩发挥 冯坤关键传球失水准 
    赛时回顾:直播实录:关键时一传不稳 总决赛末战女排失利
    首发阵容:中国VS美国首发:大梅搭档杨昊 蕊蕊薛明副攻配
    延伸阅读:组图:决胜局女排发球失误 郎家军双塔威力可怖
              雅典夺冠成一生财富 周苏红:喜欢排球所以快乐
              王一梅重炮引领进攻潮 调整球缺乏技巧失误偏多
              组图:蕊蕊爆发演惊人一扣 陈忠和与王一梅交流
              幻灯:揭秘中国女排连败背后 蕊蕊伤腿让人心疼
              组图:美国女排现"女眼镜侠" 副攻小将赛场焦点
              组图:美国输球郎平场外发飙 皮切尼尼依旧美丽
              组图:日最受欢迎主攻 大山加奈清纯可爱小虎牙

[中国女排2-3不敌美国女排]
男排
[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一梅 | 赵蕊蕊 | 陈忠和 | 薛明 | 周苏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